它是電動的:NVIDIA 的合作夥伴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引發轟動

作者 Daniel Saaristo

Mercedes-Benz、Audi、Volkswagen 與 Porsche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人工智慧與電動車技術。

從性能極為出色的電動車到搭載人工智慧的越野車,在今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可以見到嶄新汽車技術的應用發展方向。

NVIDIA 的合作夥伴正是這股變革的領頭羊。Mercedes-Benz、Volkswagen、Audi 與 Porsche 所展出的車輛,展現出指日可待的尖端技術與未來可能真正上路的概念車款。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是全球規模最盛大的車展,每年交替以商用車與乘用車為展出主題。2019年車展的焦點又重新回到消費性車輛趨勢上,令人期待未來推出搭載人工智慧的電動車。

出色的綠色環保電動車

繼備受期待的國際媒體發佈會之後,Porsche Taycan Turbo 純電動跑車本周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次正式與世人見面。這輛純電動跑車集 Porsche 品牌極具傳奇色彩的引擎性能與下一代動力系統技術於一身。

Porsche Taycan Turbo 純電動跑車的引擎輸出功率高達670馬力(500瓩),從0加速到時速60英里只要3秒,Turbo S 車款的引擎輸出功率為750馬力(560瓩),從0加速到時速60英里只要2.6秒。使用270瓩的直流電充電器,只要二十幾分鐘就能充滿 80% 的電力,Taycan Turbo 純電動跑車在環保方面讓其它超跑的競爭對手相形失色。


圖片由 Porsche 提供

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電動車技術,不是只為了滿足速度與激情的慾望。Volkswagen 公布了該公司針對大眾市場推出之 ID.3 純電動掀背車的真實樣貌。這款運動風十足汽車的續航里程達420公里(約260英里)。


圖片由 Volkswagen 提供

現在來看看概念車

在看了這麼多令人興奮的電動車之後,NVIDIA 的合作夥伴同樣也展出了部分概念車款,展現出新式汽車技術還能應用在哪些方面。

Mercedes-Benz EQS 電動概念車預示著未來奢華車款的樣子。時髦的曲線車身搭配 LED 照明,當成與其它車輛及行人進行交流的工具。此車款將在未來的智慧城市中運行。

寬敞的車內空間確保駕駛人只要動動手指或是開口說話,就能運用最新技術。EQS 的特別之處在於有著 NVIDIA 提供技術支援的 MBUX AI 資訊娛樂系統,讓駕駛人和乘客都能享受到真正的人工智慧駕乘體驗。


圖片由 Mercedes-Benz 提供

最後,Audi 推出的一款概念車,帶領人們跳脫人工智慧正常發展思考的老路。Audi AI:TRAIL quattro 純電越野車是一款配備無人機、全景窗戶和自動駕駛功能的越野車。


圖片由 Audi 提供

法蘭克福車展現已開放大眾參觀,時間至9月22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