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區出現自動駕駛車:Optimus Ride 在紐約市投放了首批自動駕駛車

作者 Crowd Favorite

自動駕駛車替紐約市人口最稠密的行政區,打通公共交通的關鍵環節。

要是自動駕駛車能在這裡順利上路,在其它地方自然就沒什麼問題了。自動駕駛接駁車新創公司 Optimus Ride 是第一個膽敢嘗試這麼做的公司。

八月時 NVIDIA 的合作夥伴 Optimus Ride 啟動了紐約首個公共交通自動駕駛試點計畫。這項計畫使用搭載著 NVIDIA DRIVE 系統的自動駕駛車,已經載送兩千多名乘客往返於布魯克林造船廠的試行區間內。


布魯克林造船廠,照片由 Optimus Ride 提供

這項試點計畫是將自動駕駛車用於第一英里/最後一英里交通運輸活動中的首批應用內容之一,也就是接送乘客往返於難以利用其它方式來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之間。交通運輸業者在地理圍欄區域內使用低速行駛的車輛,可以彌補經常行駛路線效率不彰的缺口。

這些自動駕駛車靠著高性能又省電的 DRIVE 平台,可以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於週間及週末時分安全行駛在道路上,讓忙碌的紐約人前往各自的目的地(Optimus Ride 在測試系統時,有用到軟體操作員與安全駕駛員)。

永不停歇的運算

自動駕駛車需要即時精確感知四周環境與車況,以便安全行駛在道路上,尤其在是繁忙的城市裡,車身四周總是會出現行人和其它車輛,使得自動駕駛車必須一直偵測各種障礙物,並對其做出回應。

NVIDIA DRIVE 平台提供了運行這種綜合感知能力所需的高效能運算,又不會佔用車內空間或能源。集效能與效率於一身的自動駕駛車,方能同時運行備援及多種深度神經網路。

除了 DRIVE 平台,Optimus Ride 的自動駕駛接駁車還用了 CUDA 函式庫來加快多種軟體模組的運算作業,包括物體偵測及軌跡規畫。這種高速運算的表現,讓這些自動駕駛車能夠聰明、安全、流暢地,往返布魯克林造船廠的紐約渡輪站與坎伯蘭門的大眾交通轉運站之間。


Optimus Ride 的自動駕駛車,照片由 Optimus Ride 提供

Optimus Ride 的共同創辦人暨總裁 Sertac Karaman 說:「我們的自動駕駛車加上 NVIDIA DRIVE,能夠用比過去更快的速度去適應及回應四周環境,即時掌握附近發生的狀況,安全且有效率地載送乘客前往目的地。」

豐富多彩的都市生活,更明亮的未來

Optimus Ride 打算在布魯克林造船廠成功測試數週後,將這項服務擴大到鄰近區域。他們還在努力為週末大量人潮,還有新搬到布魯克林造船廠區的企業員工通勤族們提供交通往返服務。

在人口稠密區運行自動駕駛接駁車,有助於為日後在全美各地及世界各國投放自動駕駛車一事打下基礎,提高多模式聯運通勤的效率。

在這項初步試點活動的推波助瀾下,布魯克林區的自動駕駛車數量可望繼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