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要轉接到 AI,請撥 A:Charter 運用人工智慧提高客戶服務品質

作者 Lauren Finkle

Charter Communications 正在努力於接線員接起電話前,便提供更聰明的客戶服務內容。

Charter Communications 的無線工程部門資深總監 Jared Ritter 在今年於聖塔克拉拉舉行的 GTC 大會上,趁著進行演講的空檔,與 AI Podcast 節目主持人 Noah Kravitz 進行對談,介紹 Charter 對客戶關係的看法。

經營多個有線電視系統的多重服務營運商十分重視客戶關係,不過 Ritter 也承認在客戶服務方面,「有線電視公司的名聲並沒有很好。」

旗下以「Spectrum」品牌經營網路供應業務的 Charter Communications,使用人工智慧來提升客戶服務品質,還有更聰明地處理資料。

https://soundcloud.com/theaipodcast/charter-ai

一般電信公司最常使用互動式語音應答系統來提供客戶服務,這項自動語音應答服務會列出一個功能表,以將客戶引導到正確的電話線路上。

然而這通常會花費太長時間,不然就是錯誤引導客戶。Kravitz 承認他聽到自動語音時,「我就會開始對著它大喊『代表』,直到有人接起電話,或是我老婆把電話拿走。」

Charter 希望讓客戶可以更輕鬆地打電話進來找到解決的辦法。「你希望客戶可以跟你說話。不管你的網路有多好,也不要哪一天都沒有接到客戶的電話或問題。」Ritter 說。

客戶服務的另一個方面便是代理,這是公司的人工智慧所能做的部分。Charter 希望擺脫掉傳統上使用人工智慧把客戶導向另一個功能表的作法。

Charter 為此向資料湖泊(data lake)模型遞出戰帖,Ritter 說在這種傳統的設置中,網路會產生出大量資料,這些資料會注入湖中且保持其原始格式,直到需要時再進行調整。這麼一來在辨識及存取重要資料時,就變得更有難度。

Ritter 解釋說:「我們改變了那個情況,從另一個角度來利用資料湖泊,讓人工智慧在儲存資料前便一一檢查其中的內容。」他們的人工智慧經過訓練,可以找出資料中的關鍵問題或趨勢,讓客服代表在更佳掌握各項資訊的情況下來協助客戶。

他們的代表就能先預測客戶發生了什麼狀況,而非事後才去瞭解網路中斷的原因或其它問題。

在被問到人工智慧還能為 Charter 的客戶服務做些什麼的時候,Ritter 說:「每週都有新的事物發生,我連五年後它會是什麼樣子,想都不敢想。」

如需更多 Charter 致力於落實之項目的資訊,請參閱該公司的新聞室網頁

協助提升 AI Podcast 的品質

有空嗎?若你能幫忙填寫這份簡短的收聽者問卷,便可幫我們一個大忙。

收聽 AI Podcast 的方法

可利用 iTunesCastbox、DoggCatcher、OvercastPlayerFMPodbayPodBean、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Soundcloud 及 TuneIn,收聽我們的 AI Podcast 精彩節目。要是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未列於此,請來信告訴我們:aipodcast@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