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GRAPH 展出 NVIDIA Research 傑出的開創性研究成果,NVIDIA 榮獲 Best in Show 大獎

作者 Greg Estes

準備好多多發掘最新的開創性研究成果。

SIGGRAPH 展會盛大開幕,我們協助來自各界的專業人員、研究人員、開發人員及學生,能夠徹底發揮圖形領域的最新進展,包括即時光線追蹤、人工智慧和擴增實境等技術所開創出的嶄新可能性。

SIGGRAPH 是全球最重要的電腦圖形領域會議,NVIDIA 的研究團隊及來自頂尖大學和許多產業的合作夥伴,皆將出席今年的盛會。

第一項便是 NVIDIA 融合光線追蹤、深度學習及光柵化等技術之 RTX 平台的光線追蹤技術。本週 SIGGRAPH 大會舉行了五十場與光線追蹤有關的技術會議,我們便參加了其中的34場,這個數量遠超過其它業者。而我們的座談會活動也吸引業界的傑出人士,其中包括四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參加了 NVIDIA 主辦的會議。

除了技術會議,我們還將展示新的開發工具,讓與會者搶先體驗我們最令人期待的部分研究成果,就像是互動式繪畫程式 NVIDIA GauGAN,這項程式使用生成對抗網路(GANs),使用者只要簡單畫個幾筆,就能創作出藝術作品。現在每個人都能變成一名藝術家。

沒去過月球嗎?我們藉由一項全新的演示活動,當中結合 NVIDIA Omniverse 技術、人工智慧和 RTX 光線追蹤,用上前所未見的人工智慧姿勢估算技術,即時捕捉這些訪客的身體動作,把訪客送到阿波羅11號的著陸地點。

這些故事背後的故事:我們兩百餘人、遍佈全球十一個地點的 NVIDIA Research 團隊,體現出 NVIDIA 致力於為客戶帶來從機器學習、電腦視覺、自動駕駛車、機器人、圖形、電腦架構、程式設計系統等方面的創新理念。

一堆報告、座談會及教學內容

我們將帶領或參與 SIGGRAPH 大會的六項課程,在這些課程中詳細介紹了下一代圖形技術的方方面面,我們在將這些技術推向市場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

這些課程的內容包括從介紹即時光線追蹤、NVIDIA OptiX API 的用途、蒙特卡羅及準蒙特卡羅採樣技術、最新的路徑追蹤技術、即時渲染中的開放問題,還有光線追蹤技術的整體未來發展。

當中的共通點:RTX。即時光線追蹤功能 RTX 能夠呈現出較傳統即時渲染技術,更具真實性的照明效果。

我們還開了七堂課,主題從內容創作的深度學習技術和即時渲染,到用於電影和設計的 GPU 光線追蹤技術。

我們還發表技術報告,詳細介紹我們最新的近眼擴增實境顯示器演示內容的運作方式,以及如何使用卷積神經網路這項人工智慧的基石,對蒙特卡羅渲染結果進行降噪作業方面邁出下一步,有效利用現代人工智慧技術,大幅減少生成逼真影像所需的時間。

即時對超過七千個動態光源進行渲染

我們還在週二下午的「Open Problems in Real-Time Rendering」課程中公佈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我們的研究人員展現出《Zero-Day》這支短片的首批即時渲染場景畫面,能夠即時對超過七千個動態光源進行渲染,可以想像出畫面有多壯觀。

「那些畫面讓我看呆了,非常期待看到最後的結果。」創作出《Zero-Day》短片的數位藝術家 Mike Winkelmann(又名 Beeple)說。

擺在眼前:可嵌入光學矯正眼鏡的 AR 顯示器獲得 Best in Show 獎

與會者將可在 SIGGRAPH 的新興科技區,親身體驗到我們的最新技術,絕對不可錯過我們展出的那副可戴式擴增實境顯示器技術,尤其沒有戴上眼鏡便眼前一片模糊的人。

首先,可嵌入光學矯正眼鏡的 AR 顯示器「Prescription AR」,週一時榮獲 SIGGRAPH 大會的 Best in Show 新興技術獎。

與當前的 AR 裝置相比,「Prescription AR」的厚度及重量減少了不少,視野也更開闊。虛擬物體會自然出現在整個視野內,而非集中在視野中央,加上如果你是戴光學矯正眼鏡,這款顯示器也能嵌入其中。它的出現使得我們更接近舒適、實用且社會接受之 AR 顯示器的目標。

第二項研究展示內容「Foveated AR」是一款頭戴式裝置,運用深度學習技術即時配合你的視線位置,調整顯示之影像的解析度和焦距,提供較過去其它 AR 裝置更清晰的影像和更廣闊的視野。

這項研究在每隻眼睛都用上了兩台顯示器,一台是高解析度小視野的顯示器,將影像顯示在人類視網膜上視力最佳的部分,另一台是低解析度顯示器,將影像顯示在視網膜以外的眼睛四周區域。其結果便是獲得高品質的視覺體驗,又減少了耗電量及計算量。

贈送 TITAN RTX

最後,NVIDIA 要感謝 SIGGRAPH 大會的學生志工團體,每天將在展廳開放期間送出 TITAN RTX。這些學生代表著全球最具活力的專業社群之一的未來,我們很榮幸成為其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