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月球,欣喜若狂:NVIDIA 在 SIGGRAPH 運用 RTX 技術重現阿波羅 11 號當年的登月壯舉

作者 Nicole Castro

即時光線追蹤技術與人工智慧姿勢估算結果所創造出的開創性演示內容,讓與會者邁開大步走在月球表面上。

本週你只要邁出一小步,走進在洛杉磯舉行的 SIGGRAPH 2019 大會,便能看到即時渲染領域進步的一大步。

NVIDIA 為了慶祝阿波羅 11 號登月活動五十週年,推出一款搭載 RTX 技術的互動式演示內容,讓與會嘉賓能夠隨著阿波羅號往返地球和月球。

參觀者一到 NVIDIA 展位,便能馬上看到一個再熟悉不過,又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畫面:逼真的登月渲染畫面,一名太空人站在阿波羅 11 號的登月小艇旁邊。不過等到參觀者走近畫面,便會發現太空人完全按照他們的一舉一動開始動作。

展位中裝有一架攝影機,用以捕捉參觀者的姿勢,並且把他們的動作套用在 3D 渲染出的太空人身上。使用由 NVIDIA Research 設計出的姿勢估算技術,這個互動式演示內容並不要求參觀者穿上任何特殊服裝、安裝多架攝影機或是使用深度感應器,只要有一個自願者及一架現成的網路攝影機即可。

使用即時光線追蹤技術來渲染每個細節,加上我們的開放式合作平台 Omniverse,簡化了 2D 與 3D 的產品製作流程,我們便能投影出栩栩如生的 3D 立體參觀者身影,就像是他們化身為太空人,去探索地球之外極為寫實的月球景色。

使用 NVIDIA 更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月球漫步

過去由於每個人的外型不一、重疊的物體,加上千奇百怪的身體姿勢,想要精準捕捉某個人的動作成為一大難題。設計工作室得擺出大陣仗,用到多架攝影機、全身裝滿感應器的動作捕捉服裝,還要精心進行校準,以準確偵測人體動作和產生出 3D 立體模型。

NVIDIA Research 團隊開發出一種先進方法,可以從投入的單一 2D 平面影片重建 3D 立體人體動作及姿勢。RTX GPU 中的 Tensor Core 加快了人工智慧推論速度,讓姿勢估算技術能夠理解人體動作,接著再轉譯這些資訊且傳送到 Omniverse 渲染器,讓 3D 立體太空人影像能夠作出精準動作。

有個人走進 NVIDIA 的展位之際,就像是把他們送到太空中,重現歷史上最重要的登月時刻。

從四散的月球岩石散落到阿波羅 11 號登月小艇,NVIDIA RTX 技術將寫實逼真的細節呈現在觀眾們的眼前,同時又即時模擬出太陽光線如何與月球表面作出交互作用,光線與陰影的變化讓人從全新角度去瞭解當年的登月過程。

深入瞭解 NVIDIA RTX 技術

NVIDIA RTX 技術使用即時光線追蹤與人工智慧加速技術,為電腦圖形創造出全新的真實感。各大設計工作室與軟體公司紛紛選擇使用 RTX 技術,它能以驚人速度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渲染結果,幫助設計師製作出讓人嘆為觀止的視覺效果,一如在我們登月演示內容中所見到的畫面。

藝術家也能在裝置有 NVIDIA RTX 伺服器的資料中心裡,體驗到更快完成內容創作流程及 GPU 高速進行圖形渲染的優點。在 RTX 光線追蹤技術的助力下,NVIDIA RTX 伺服器能夠製作出電影般的迷人畫面。NVIDIA RTX 伺服器也讓設計人員可以加快完成渲染作業及探索更多選擇,同時創作出畫面更精美的圖形。

敬請光臨 SIGGRAPH 大會展場中 NVIDIA 的展位(編號 #1303 及 #1313),來趟由 RTX 技術呈現出的登月之旅。在我們的 SIGGRAPH 活動時間表網頁上,可以查看最新的 RTX 加速渲染器及應用程式演示活動及各項即將舉行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