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給您同級最佳的影片剪輯和 3D 渲染效能

作者 Crowd Favorite

專業創意工作者現在更會到處趴趴走,而出門在外也得進行創作,才能在緊迫的截止日期前交出成品。無論是在拍攝現場進行初剪,還是在咖啡店裡跟客戶一起討論渲染好的畫面,只要是得工作的地方,那裡便是「辦公室」。

不過一部由於執行速度緩慢,每秒鐘出現工作進度條的數量,比顯示幀數還要多的筆記型電腦,會頻頻打斷創意工作流程,而讓人感到不耐。這正是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搭載最高 16GB 圖形記憶體之 RTX GPU、Intel Core i7 或 i9 CPU、最高 64GB 高速 RAM 及高速 SSD 儲存裝置的原因。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還搭載了 4K 畫質的 HDR OLED 螢幕、Max-Q 輕薄設計,電池壽命也變得更長。

這些筆記型電腦的核心是 NVIDIA GeForce 與 Quadro RTX GPU。這些 GPU 同樣用於打造好萊塢大片中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及極具真實感的遊戲畫面,可以加快影片和照片編輯、3D 建模、光線追蹤渲染及影片串流的速度。

高階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的效能較 MacBook Pro1筆記型電腦快上七倍,加上龐大的視訊記憶體,可以在同時運行多個會用到大量圖形的應用程式時,享受到更美好的使用體驗。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進行創意工作時不會只有使用單一應用程式。有著更大的畫幀緩衝空間,設計師便能在需要大量記憶體的應用程式之間輕鬆切換,不用關閉應用程式來釋放記憶體。

簡單來說,NVIDIA 特別為內容創作者開發出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讓他們無需在任何一方面有所妥協。

現有八款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已經上市,包括 Acer ConceptD 7、Gigabyte AERO 15、MSI P65 Creator、P75 Creator、WS65、WS75 和 WE75,以及 Razer Blade 15 Studio Edition。

Acer、ASUS、Dell、Gigabyte、HP 與 Razer 等業者還陸續推出更多款式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

最適合用於剪輯影片

剪輯影片是一項要用到龐大運算資源的作業,4K、6K 和 8K 這些影片格式會耗費不少系統資源,而視覺效果又會提高了複雜性。

這便是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中 RTX GPU 可以發揮長才的地方。

RTX GPU 上的 NVIDIA CUDA 核心可以加快 Adobe Premiere ProAfter EffectsPhotoshop 及其它創意應用程式處理影片和照片的速度,像是校色、銳利化、升採樣和過場效果。使用 Premiere Pro 來剪輯影片的人員,可以看到在播放和渲染方面的速度,較競爭品牌的筆記型電腦快上兩倍,而與僅使用 CPU 的系統相比,速度更是提高11倍1。


圖片提供:Phil Holland。

RED Digital Cinema 最新發表的 REDCINE-X PRO,充分利用 GPU 對 REDCODE RAW 素材進行解碼、去馬賽克及校色工作,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在這方面可是具有顯著優勢,能夠即時處理以 24fps 格式拍攝的 6K+ RED 影片素材。過去於筆記型電腦,甚至高階 CPU 桌上型電腦系統來說,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使用者無法耗費大量時間去等待進行代理渲染作業。在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與 RED 旗下應用程式強大能力的加持下,攝像師可以在拍攝現場或是在移動的過程中,自由進行各項剪輯工作。

最適合用於 3D 渲染、建模及設計作業

許多設計和製作工作室使用 NVIDIA Quadro GPU,打造出不少我們試著逃離這個現實環境且遁入電影電視裡的場景。其實已經有連續十一年,每個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的團隊都是使用 NVIDIA Quadro GPU。這些世界級工作室所依靠的相同 NVIDIA Turing 架構產品,也能在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中見到。

在 Autodesk Arnold GPU for Maya 及 3ds Max 等熱門的渲染器中,結合了 GPU 加速與光線追蹤技術,使得 3D 藝術家和設計師能夠製作出有著精準照明、陰影和反射效果的美麗場景,並且在製作過程中檢視這些極為逼真的圖形。

這代表在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上使用 Autodesk Arnold 進行渲染及去噪作業的 3D 藝術家,靠著 GPU 加速技術,便可將作業速度較單純使用 CPU 的情況提高13倍。在筆記型電腦上便可加快作業速度,也使得這些藝術家無需待在辦公桌前,在任何地方都能進行工作。

使用 3D 建模應用程式中的 GPU 加速技術,以及現已加入 Unreal Engine 和 Unity 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設計師便能使用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創作出畫面極為寫實的互動式建築視覺化內容。

最適合電影和設計系學生使用

在課間、上下學、兩份打工之間的空檔,還要空出時間來享受社交生活,要製作得花上一學期來完成專案的學生們,沒有太多時間等待緩慢的電腦處理吃重的作業。

任何一個電影系或設計系的學生,都想在與同齡人花費的相同時間內完成兩倍的工作,或是在一半時間內完成相同的工作量。

目前市面上多間電腦製造商已推出不同配置的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學生們可以挑選性能表現更出色的機型。不管是想要螢幕解析度更高、顏色更精準、尺寸剛剛好,或是想要有更多記憶體及搭配最頂規的顯示卡,都能找到滿足需求的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加上這些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採用輕薄設計,攜帶時也不顯笨重。

兩年前我們開始努力讓人們可以輕鬆地攜帶高性能筆記型電腦,如今創作者可以隨身帶著功能十分強大的 RTX GPU,用現在仍然難以想像的方式處理他們的工作。

簡而言之,創作者可以在 RTX On 的情況下,任憑想像創意恣意飛馳,手中的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也能跟上這股速度。

1) NVIDIA20196月對搭載 16GB RAMIntel Core i7-8750H CPU GeForce RTX 2080 Max-Q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進行性能測試,與搭載 32GB RAMIntel Core i9 CPU Radeon Pro Vega 20 GPU 15 Macbook Pro進行比較。Arnold 性能項目測試使用 NVIDIA SOL 3D 模型在 Maya 2019 Arnold 3.2.0.2 上進行渲染作業的時間。REDCINE-X PRO 性能項目使用 8K 5:1 REDCODE RAW 影片測量影片播放的每秒幀數。Adobe Premiere Pro 2019 性能項目測量在開啟多個 GPU 加速效果的情況下,播放與渲染 4K 影片的每秒幀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