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阿波羅11號登月五十週年:RTX 即時光線追蹤技術重現當年的登月細節

作者 Rev Lebaredian

個人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

Neil Armstrong 爬出老鷹號登月艙,踏上月球表面,人類在五十年前首次登上月球。儘管我們可以用華麗詞藻來描述這個史詩般的時刻,可是那些從月球傳回來模糊又粗糙的影像,還是讓人看到後覺得這個科技上的奇蹟,少了些傳奇色彩。

登陸月球是人類最偉大的成就之一。本週是紀念人類登月五十週年的日子,NVIDIA 以此為動力,再次將自己的工作向前推進了一大步,利用 RTX 即時光線追蹤技術讓早先製作出的登月展演內容畫面變得更精美。

NVIDIA 將這個歷史上的偉大時刻,打造出一個近乎電影畫面般的美麗場景。在 NVIDIA RTX GPU 的助力下,我們的演示團隊打造出一個互動式視覺化場景,運用實際環境中光線的物理特性,製作出極具真實感的登月畫面。

我們使用 RTX 技術,即時追蹤光束帶著與其有著交互作用之物體細節進入相機(觀看者視角)的路線,產生出畫面中的每個像素。

這使得藝術家可以即時看到精準的反射、柔和的陰影、全域照明及其它視覺現象。

在出現 RTX 技術之前,必須在特效渲染農場中花費數小時甚至數天的時間,才能為影片中的單一場景產生出這種真實感。

NVIDIA RTX 技術改變了這一切,專業創意工作者無需依賴預先烘焙效果和過場動畫,就能在互動式模型中模擬光於實體環境中的特性。

NVIDIA 的演示團隊在五年前便啟動這個專案,徹底收集 NASA 阿波羅11號的登月影像資料,沒有放過任何一個細節。

他們研究了登月小艇上的零件和月球表面的灰塵特性,測量了太空人身上太空服所用材料的反射率,用數位形式重建了所有這些資訊。

在 RTX 即時光線追蹤功能的幫助下,他們得以重現來自登月小艇背後的太陽光線是如何從月球表面反射;這些太陽的光線如何與登月小艇進行相互作用,投射出變幻莫測的月球陰影,甚至是重現太陽光線如何從登月小艇及月球表面進行反射,且與太空人身上蓬鬆的太空服進行交互作用的樣子。

RTX 還原了 Armstrong 與 Aldrin 五十年前親眼所見,月球表面超脫自然又荒涼的畫面。

RTX 也帶領我們邁開腳步,走向新的世界,讓我們能夠見證登月英雄們的壯舉,隨他們一起去遠方探險,見證他們的所見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