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如何將建築設計的水準帶往更高的境界

作者 Nicole Castro

創意工作室 Neoscape 使用 Quadro RTX 5000 GPU,獲得渲染超寫實影像所需的強大效能、靈活性和行動性。

位於波士頓的創意工作室 Neoscape 使用 NVIDIA Quadro RTX,改變呈現建築外觀的方式,為客戶建立互動式操作體驗。

隨著光線追蹤、更強大的 VR 頭戴式顯示器和即時圖形引擎等最新技術紛紛現身,創意工作室頂著愈來愈重的壓力,得拿出更優質的設計和提升生產工作流程,以滿足客戶的期望。

RTX 的功能是無與倫比的。— Neoscape 工作室負責人 Carlos Cristerna

設計師還得經常出差去跟客戶討論設計案的內容,要有強大的運算裝置,讓他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能維持高昂的生產力。

Neoscape 改為採用最新的 NVIDIA Quadro RTX 5000,以迎向這項挑戰。

RTX 讓設計師擁有更高的行動力


圖片提供:Neoscape。

Neoscape 設計工作室的負責人,也是該公司研發實驗室(RAD Lab)的主管 Carlos Cristerna,在工作室內是使用搭載 Quadro RTX 5000 的 Lenovo ThinkStation P520 工作站產品。

當 Cristerna 要出差或是跟客戶見面時,便是帶著 Lenovo 新款搭載 RTX 顯示卡的 ThinkPad P53 行動工作站產品,如此一來就能隨時隨地讓他的創意工作流程不間斷。

ThinkPad P53 是首款大型 OEM 業者推出的15吋行動工作站產品,可以提供 RTX 5000 的強大功能。這些搭載 RTX 顯示卡的行動工作站將桌機效能移植到行動平台上,使得 Neoscape 的設計師能夠在工作室之外的地方進行作業,也讓客戶享受到即時操作的優點,可以直接參與設計。

Cristerna 在他最新的紐約市「425 Park Avenue」辦公大樓設計案中,使用 RTX 技術。他使用 Unreal Engine 為大樓內外部渲染製作出高畫質影像,而這款渲染引擎能以離線方式進行渲染作業,就算他出門在外也可以繼續製作出精美影像。

RTX 5000 能夠對從照明和反射,再到材料和家具等物件,進行反射、全域照明和遮蔽等更高階的渲染和著色技術。Cristerna 可以即時進行修改,客戶便能立即看到結果。

Neoscape 的渲染結果,左側是關閉 NVIDIA RTX 的情況,右側是開啟 RTX 的情況。

「ThinkPad P53 上的 RTX 5000 用一種我從未見過的方式,大舉提升了行動工作站的效能,也讓我能夠行動自如,我就不必在移動時停止設計。這是邁向即時互動技術令人驚喜的第一步,結果讓我非常滿意。」Cristerna 說。

在 NXT BLD 親自看看最新的 RTX 行動工作站

在倫敦舉行之 NXT BLD 大會的嘉賓們,可以在 Lenovo 的展位體驗 RTX 的強大功能。

Cristerna 將擔任 NXT BLD 大會 Design Visualization 會議的開幕演講嘉賓。敬請參加他的演講,主題為「Harnessing the Power of Real-Time Ray Tracing」,以深入瞭解 Neoscape 如何利用 ThinkPad 行動工作站搭載之 RTX 技術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