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3 展出的多款大熱門遊戲皆採用光線追蹤技術

作者 Brian Burke

《電馭叛客2077》與《看門狗:自由軍團》在 E3 電玩展上展現出 RTX 的超強實力。

一年前我們剛推出 GeForce RTX 顯示卡時才真正落實的光線追蹤技術,隨著多款大熱門遊戲紛紛宣布支持之後,席捲了整個遊戲產業。

《Quake II RTX》《戰地風雲5》《古墓奇兵:暗影》《戰慄深隧:流亡》《Stay in the Light》(早鳥測試)等遊戲在出貨時皆已支援光線追蹤技術。

《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德軍總部:血氣方剛》《仙劍奇俠傳七》日前才宣布加入將使用光線追蹤技術的熱門遊戲陣容。

本週在洛杉磯舉行的 E3 電子娛樂展上,深受眾人期待的遊戲大作 《電馭叛客2077》 (Cyberpunk 2077)及《看門狗:自由軍團》 (Watch Dogs: Legion)同樣宣布支援採用光線追蹤技術。

過去曾打造出《巫師3:狂獵》的遊戲開發工作室 CD Projekt RED,口碑極佳的《電馭叛客2077是他們的最新力作。《電馭叛客2077的遊戲舞台設定在一處開放世界的夜城(Night City)裡,這裡處處充滿著動作與冒險故事。CD Projekt RED 本週在 E3 大會透露這款遊戲將會採用即時光線追蹤技術,NVIDIA 是這款遊戲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

Ubisoft 在 E3 大會展出,並且宣布將於明年正式上市的《看門狗:自由軍團》,將會採用多項重要的 RTX 技術,而 Geforce RTX 則是該款遊戲的官方圖形顯示平台。《看門狗:自由軍團》將使用即時光線追蹤及其它先進的 NVIDIA 遊戲技術,在 AAA 級《看門狗》系列備受注目的第三作中,為開放世界裡的動作與冒險故事創造出極為炫麗的視覺效果。

今年 E3 大會的與會嘉賓可以特別欣賞到《控制》的預告片,其中有著光線追蹤技術製作出的反射和陰影效果。將於8月27日正式上市的《控制》,除了採用其它 NVIDIA 的技術,還將支援光線追蹤間接漫射照明、光線追蹤陰影,還有首次在不透明和半透明材料上進行光線追蹤反射的效果。

各位從前有見過《雷神之鎚II,但是應該沒看過呈現這般效果的Quake II RTX。最早在1997年推出的經典遊戲《雷神之鎚II,在 NVIDIA LightSpeed 工作室的巧手改造下,加入了最先進的路徑追蹤技術,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我們在遊戲中率先加入即時光線追蹤技術,未來將會開花結果。採用光線追蹤技術的遊戲系列一字排開,簡直就是全明星般的豪華陣容:戰地風雲系列、決勝時刻系列、戰慄深隧系列、雷神之鎚系列、古墓奇兵系列、仙劍奇俠傳系列,還有德軍總部系列。在 E3 大會又加入了電馭叛客和看門狗這兩個系列,說明了各大遊戲開發公司全面採用即時光線追蹤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