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式設計:NVIDIA Quadro 如何改變工程師的設計流程

作者 Crowd Favorite

PTC 的新軟體使用人工智慧和即時模擬技術,讓設計人員可以即時探索及以視覺方式呈現多個設計選項。

在人工智慧推動衍生式設計與即時工程模擬領域不斷進步的情況下,設計專業人員可以用較過去更快的速度設計出更優質的產品。

工程師可以運用衍生式設計(generative design)軟體,產生出多個方案來提升產品設計的品質水準,同時又能維持材料、重量、強度及成本限制等設計目標。

位於波士頓的軟體公司 PTC,週二在該公司於波士頓舉行的年度 LiveWorx 使用者活動上,執行長 Jim Heppelmann 將在其主題演講活動中使用 Creo Parametric 3D 建模軟體,首度展現這項功能。他還將展示人工智慧衍生式設計與 PTC 的即時工程模擬軟體 Creo Simulation Live 如何進行互動,以及 NVIDIA Quadro GPU 如何加速這兩項工具。

衍生式設計需要進行極為繁複的運算才能獲得分析結果,使用傳統 CPU 運算方法的話,通常要花上數小時甚至數天的時間才能完成。PTC 則是將運算作業交給 GPU 來執行,克服了這項障礙。

CUDA 強化了設計流程

NVIDIA CUDA 平行運算平台與 NVIDIA Quadro GPU 的助力下,工程師使用人工智慧衍生式設計,便能快速探索特定設計選項的各種排列組合,在更短時間內提出更優秀的產品設計。Quadro 還優化了運算能力,以便快速精準地生出各種設計。

PTC 先進開發部門技術單位資深副總裁 Jesse Coors-Blankenship 說:「使用傳統方法對有著一千萬個自由度的大型衍生式設計模型進行兩百次重複運算,可能要花上三天的時間。使用 NVIDIA Quadro GV100,我們的人工智慧衍生式設計在不到三個小時內,便能取得相同的設計,省下 96% 的時間。」

PTC 將其原生的 ANSYS Discovery Live 納入 Creo Parametric 設計軟體,而產生出 Creo Simulation Live。目前在 Creo Parametric 4.0和5.0 裡可以使用,將於本月底發表的 Creo 6.0 也可以使用它。

傳統的模擬工作流程要用到數小時到數天的時間,而且得在編輯工具和分析工具之間交換資料,Creo Simulation Live 使用 CUDA 和 Quadro GPU,可以直接在設計環境裡即時進行模擬。現在工程師可以更快速重複進行作業,透過即時模擬工具在更動設計的當下便提出意見。

「強大的 ANSYS 解算器在支援 NVIDIA Quadro CUDA 的 GPU 上運行,造就出Creo Simulation Live 擁有令人刮目相看的速度。」PTC 的 CAD 產品管理資深總監 Mark Fischer 說。

PTC 在使用 CUDA 的情況下,便能取得人工智慧衍生式設計與 Creo Simulation Live 的優異高效能運算能力。PTC 將在 LiveWorx 大會上展示如何使用 Creo Simulation Live 即時分析衍生式設計結果,以及如何立即用視覺化的方式展現更動內容提升設計結構完整性的結果。

Coors-Blankenship 表示:「人工智慧迅速崛起,設計師必須擁有工具,在人工智慧的輔助下留在主導地位。PTC 衍生式設計軟體與有著 NVIDIA Quadro GPU 加速的 Creo Simulation Live 兩相結合,使得人工智慧衍生式設計為設計師帶來動態互動式的體驗。這種活力使得設計師能夠掌控極為強大又令人興奮的設計過程。」

深入瞭解 Creo Simulation Live,同時敬請關注 Creo 7 的人工智慧衍生式設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