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好名字、封好箱子,自動送達目的地:圖森未來測試新款自動駕駛郵務車

作者 Crowd Favorite

NVIDIA DRIVE 的合作夥伴圖森未來(TuSimple)將美國郵政署(USPS)的郵件提前送到配送中心。

傳統慢吞吞的郵件遞送服務,日後將會有未來感十足且速度更快的配送夥伴了。

NVIDIA DRIVE 的合作夥伴,也是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圖森未來(TuSimple),與美國郵政署攜手進行一項為期兩週的測試計畫,在鳳凰城與達拉斯之間以自動駕駛郵務車來運送信件包裹,累計行駛距離已經超過一千英里。

在這項測試計畫執行到一半,同為 NVIDIA Inception 計畫成員之圖森未來的自動駕駛卡車原型,已經比預計時間提前到達配送中心。

「我們只花了一週的時間,便能用自動駕駛卡車將信件包裹安全且有效率地送到配送中心。」圖森未來產品長 Chuck Price 說。

這項測試計畫要求自動駕駛卡車往返五次,每次往返沿著 I-10、I-20 及 I-30 州際公路行駛近2,200英里的距離,而人類駕駛員通常要花上約48個小時才能完成這個路線。

對於美國郵政署這些貨運公司的物流業務來說,這個路線長度的確是一大難題。法令規定卡車司機的行車時間上限為11個小時,加上日益惡化的缺工情況。美國貨運協會估算司機缺工人數達五萬人,預計到2024年時將這個數字還會再增加三倍,達到17.5萬人。

而在長程貨運服務裡加入自動駕駛技術,貨運公司便可提高運輸效率、減輕司機的壓力,也能加快運輸更多貨物。

與長途貨運公司合作

圖森未來的卡車雖能在平坦的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駛,對於這個案子一開始也是同意只先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派兩個人類操作員監督系統。這類地理圍欄自動駕駛技術達到 Level 4 程度。

若想達到這般的自動駕駛水準,需要有著高效能又節能的運算能力,使得車輛能夠即時處理感應器傳來的資料和感知各種物體。

圖森未來的卡車使用 NVIDIA 的技術,以便在車上執行這些作業,同時訓練其深度學習演算法來辨識交通標誌和緊急救援車輛等特定物體。

「NVIDIA 是唯一能夠提供我們所需技術的公司,協助我們達到這些里程碑。」Price 說。

行駛更長的道路

美國郵政署的測試活動只是圖森未來自動駕駛卡車透過州際公路運送貨物的開始。

這間新創公司已與十五間貨運公司簽約,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的道路上行駛自動駕駛卡車運送貨物。美國有六成的經濟活動仰賴在 I-10 州際公路上運送的貨物,這條經濟動脈串連了美國西南部各州,在這次的測試計畫裡是相當重要的一條路線。

圖森未來在 NVIDIA DRIVE 技術的幫助下,打算將旗下極具效率的自動卡車運輸技術擴大到美國的各個角落。

「沒有 NVIDIA 出手協助,我們便做不到這一點。」Price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