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9:內容創作者成為注目焦點,運用 NVIDIA Studio 隨時隨地施展魔法

作者 Jordan Dodge

任何一處都能變成創意工作室,包括在擠得水洩不通的記者會中也是如此。

一名設計師、一名藝術家和一名導演週一參加了我們的 Computex 記者會。他們沒有在舞台上妙語如珠,卻有著更引人注目的表現:他們使用 NVIDIA 最新發表的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透過出色的即時光線追蹤與人工智慧演示內容,讓人們看得目瞪口呆。

在 Computex 這場亞洲年度最盛大的科技展上,與會嘉賓在人山人海的記者會場地裡觀看三名藝術家現場使用 GeForce RTX 和 Quadro RTX GPU,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內容。他們使用互動式光線追蹤技術來建構室內設計的陳設、運用人工智慧將影片裡單一畫幀的剪輯內容,套用到整個場景,以及對有著1.72億個多邊形的影片即時進行複雜的調整。

這些演示內容展現出結合軟硬體的 NVIDIA Studio 平台,讓內容創作者手上操作的速度,也能追上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擁有讓人易於辨識之特殊標章的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專為創意工作流程而設計,讓這些專業人士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到桌機級的運算效能。


TCImage 執行長 Leo Chou 與 NVIDIA 的 Jacob Norris
在記者會現場進行演示。上圖是他們的作業畫面。

正如內容創作者在下面所展示的那樣,代表無論何時何地你需要進行工作,一台筆記型電腦就能變成未來的創意工作室。

首先是台灣 TCImage 執行長 Leo Chou。Chou 擅長建築和室內設計,運用 3ds Max 及 Unreal Engine 製作出美輪美奐的渲染結果。NVIDIA 的 Unreal Engine 4 藝術家 Jacob Norris 與 Leo Chou 一同挑選家具、燈飾和裝飾品,設計出一處極具奢華感的中式客廳。

他們展現出即時互動式光線追蹤技術,如何以十分精準的方式呈現設計圖裡的環境,設計師與客戶便能快速重複進行調整,對設計做出最佳的決定。


theColourSpace 的創辦人 Juan Salvo 在 Computex
展示即時 GPU 加速人工智慧。

接下來是紐約 theColourSpace 公司創辦人 Juan Salvo。Juan Salvo 是一名世界級的調色師,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以提升在影片調色剪輯軟體 Davinci Resolve 內製作影片的能力,讓影片畫面看起來更漂亮。客戶一直要求他在更短時間內做更多的工作,GPU 加速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讓他省下了大把時間。

Salvo 展示他如何使用 Davinci 中性引擎來分析影片,對單一畫幀進行調整,再使用人工智慧把這些調整內容套用到整個場景 – 在即時的狀態下執行這些動作。在被問到要怎麼從遠端執行這些動作時,他說:「只要一部擁有工作站級效能的筆記型電腦就行了。」

最後上場的是 HALON Entertainment 創辦人暨執行長 Daniel Gregoire。HALON Entertainment 是好萊塢頂尖的視覺化工作室之一,使用 Unreal Engine 展現出即時互動性光線追蹤設計,如何展現出極為精準的場景畫面。


HALON Entertainment 創辦人暨執行長 Daniel
Gregorio 使用輕薄型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
下圖中是他為電影《水行俠》製作精美場景的畫面。

他的團隊以製作電影《水行俠》(Aquaman)的精美畫面而廣為人知,而他即時對有著1.72億個多邊形的場景進行調整,讓記者會的與會嘉賓們驚艷不已。他介紹自己如何在導演辦公室進行剪輯和即時播放,將七大洋絕美的海底世界呈現在觀眾眼前。

「以前要花上好幾週的時間,現在只要用我背包裡的那部 RTX 筆記型電腦,運用裡面的遊戲引擎就能即時完成。」Gregoire 說。

過去是可以做到上述部分演示內容,但前提是設計師要人在有著高階工作站設備的大型工作室裡。

搭載 GeForce RTX 與 Quadro RTX GPU 的 NVIDIA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讓藝術家可以隨時隨地立即發揮他們的長才。

HALON Entertainment 在 Computex 展示電影《水行俠》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