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新創公司用人工智慧對抗柑橘類植物的疾病

作者 Scott Martin

SeeTree 運用人工智慧、感應器、無人機和真人來對抗柑橘類植物的疾病。

市值數十億美元的柑橘類植物產業正面臨巨大壓力。

名為「黃龍病」(citrus greening)的疾病正襲捲世界各地的柑橘類植物。佛羅里達大學指出,佛州柑橘類作物因染上黃龍病所造成的損失,已經達到數十億美元之譜,數千人也因此而失業。在過去的幾年裡,黃龍病已經開始危害加州的柑橘類植物產業。

成立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SeeTree,運用人工智慧幫助農民加強農作物的防禦能力。

這間新創公司的 GPU 植物分析平台靠著影像辨識演算法、感應器、無人機及用於在地面收集資料的 app,幫助農民精確定位找出並移走染病的樹木,以減緩黃龍病在果園裡的擴散速度。

「樹木這種多年生作物,要是出了一丁點差錯,我們就要吃很多年的苦頭。佛州有 75% 的農作物罹患黃龍病,而蒙受重大損失。」SeeTree 的科學與人工智慧部門主管 Ori Shachar 說。

SeeTree 與受到亞洲柑橘木蝨襲擊的果園合作,這種昆蟲會傳播黃龍病,導致柑橘樹的葉片出現斑點,果實也會變得畸形而呈現青色。

黃龍病是一種無藥可救的疾病,農民要迅速採取行動,移除感染黃龍病的樹木,以減緩疾病蔓延到整個果園。

培育精準農業

SeeTree 協助農民遏止黃龍病,只是該公司的一部分業務。他們的分析平台讓客戶能夠追蹤自家農場的績效表現,還有從使用肥料、農藥、水和勞力的情況,獲得最佳生產結果。

這間新創公司是多間鎖定精準農業的業者之一。這些公司將深度學習用於農業資料上,並且在 NVIDIA GPU 上運行,以便產生視覺化分析資料,協助農場改善運作方式。

SeeTree 使用 NVIDIA Jetson TX2 來處理影像,還用了 CUDA 當成傳入果園攝影機資料的介面。NVIDIA Jetson TX2 協助 SeeTree 對果園的果實進行檢測,還提供一項產量估算工具給農場。

「如此一來便能十分精準地估算每棵樹的結果量,讓農民可以更聰明地進行種植和規畫。」Shachar 說。

SeeTree 在 Google Cloud 平台上使用 NVIDIA GPU 及數千張水果圖片來訓練該公司的影像辨識演算法。

SeeTree 表示經過最佳化調整的農場,可以減少水和農藥的使用量,產量也會提高,更別提還有其它優點。

「我們對果園導入自動化作業措施,突然間你的工作方式變得截然不同,我們運用大規模資料來做出這些決定。」過去曾在 Mobileye 工作過的 Shachar 說。

SeeTree 除了在以色列進行研發工作,在加州和巴西也設有辦事處。

將物聯網用於農業

無人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SeeTree 在巴西協助農民對抗黃龍病,炎熱的天氣使得工人們的作業速度變慢,SeeTree 此時便使用無人機從遠端進行檢查,一小時內拍攝到的畫面,相當於地面上一個人要花上數週時間拍攝到的畫面量。

「無人機是我們對抗黃龍病的主力,我們透過它才能到達每棵樹,獲得它們的健康資訊,並且提出多種決議。」Shachar 說。

Shachar 說目前還找不出任何透過生物或藥物來解決黃龍病的辦法,猜想至少五年內還解決不了。

現在好好照顧才是關鍵。農民可以用感應器來保持樹木的健康,提高追蹤土壤水分和氣溫的精準度,以調整灌溉量,確保不會對樹木根系澆太多水。

農民可以在 SeeTree 的平台上看到這些分析資料。

美國的路易斯安那州、喬治亞州、南卡羅萊納州、德州和夏威夷州,以及墨西哥、古巴和全球其它地區,皆深受黃龍病襲擊之苦。

圖片提供:Hans Braxmeier,取得 Creative Commons使用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