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大發神力,在 NAB 大會帶來顛覆傳統的工作流程

作者 Rick Champagne

在這場全球最盛大的廣播電視展上,電影畫面般的視覺效果、比即時 8K 轉碼更快的速度,加上人工智慧洞察力,讓觀眾沉浸在故事的核心。

廣播電視產業正在經歷史上最重大的技術轉型。

Netflix 和 Hulu 這般的 Over-The-Top(OTT)串流媒體服務,數量正在快速增長。廣播電視公司開始加入混合實境等技術,讓觀眾在看夜間新聞時更有臨場感。人工智慧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讓消費者擁有更美好的體驗,也讓廣播電視公司可以獲得受眾分析結果。

4 月 6 日至 11 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廣播電視展(NAB Show)2019上(這是全球規模最盛大的廣播電視業界展會),便可體驗如何利用 NVIDIA RTX 技術做到這一切。

從桌面、資料中心,再到雲端,RTX 專業解決方案協助廣播電視公司及串流媒體服務業者,因應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創作和提供優質內容的巨大壓力。今年在 NAB 展會上,有 85 個合作夥伴的展演活動皆採用 NVIDIA 的 GPU。

保持逼真畫面

The Weather Channel 率先採用,以告訴觀眾劇烈天候如何對生命財產造成威脅的嚴重性,廣播電視公司透過沉浸式混合實境技術將觀眾置於故事的核心。業者運用 RTX 光線追蹤技術,便能以電影般的畫質為直播畫面創造出超逼真的虛擬場景。

在 NAB 會場的 StudioXperience 展位(#SL3824)和 Brainstorm 展位(#SL2812)裡,可以看到運用 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4.22、Zero DensityZ by HPNVIDIA Quadro RTX 所製作出的這項展演內容。Zero Density、NVIDIA 與 Fox Sports 三方攜手,每天在 StudioXperience 的展位演示如何即時製作出逼真的虛擬場景和直播畫面。

Dell Technologies 則是在南展廳(#SL8011)展示如何運用 NVIDIA Quadro RTX 及 NVIDIA RTX 伺服器進行端對端內容的創作和渲染作業。


圖片提供:Fox Sports。

更形壯大

8K UHD 迅速成為創作超高畫質 4K UHD 內容的標準。在 RED Digital Cinema 的會議室(#N201MR)及拉斯維加斯萬麗酒店 Colorfront 套房(Ren Deluxe I)內,可以看到 NVIDIA RTX 如何即時以全解析度的方式,對 8K 影片進行剪輯和調色作業。

廣播電視公司透過 NVIDIA RTX 技術便可復原典藏檔案,使用人工智慧技術輕鬆將 SD 或 HD 畫質的內容提升到 4K 或 8K 畫質。在南展廳的 Blackmagic Design 展位(# SL216),可以看到該公司的 DaVinci Resolve 高畫質影片剪輯軟體如何運用使用 Super Scale 技術。

Quadro RTX 的高效能轉碼功能使用專屬的 NVENC/NVDEC 硬體,做到比即時還要更快的 8K 影片編碼/解碼作業,以支援超高解析度工作流程及更快提供內容。

Autodesk 宣布推出 Flame 2020,加入全新 GPU 加速機器學習功能與多款新功能,讓 使用 Flame 的藝術家們能更靈活進行創作,軟體效能也有所提升。

歡迎前往 Mellanox 的展位(#SL6025),看看他們的智慧互連解決方案如何提供最高處理量和最低延遲性,以提高資料中心的運作效率,更快將 4K 和 8K 畫質的內容提供給應用程式。

進入家中

現在已經不再是一廂情願地將內容提供給家戶,而是有著更聰明的作法。人工智慧讓廣播電視公司和直播串流服務業者能夠按照人們過去喜歡或不喜歡的內容,或是使用相似內容索引,以推薦量身打造的內容給人們。

廣播電視業者讓消費者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篩選內容,或是使用情緒等新的輸入項目或特定多維參數(像是「我要看在巴黎拍的、有女主角、風格獵奇的電影」),透過人工智慧讓消費者擁有更佳的觀影體驗。

每一天都萌生出新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廣播電視業者如今可以使用 NVIDIA RAPIDS 進行先進的資料分析作業,對觀眾的想法獲得更深入的見解,再使用 NVIDIA Data Science Workstation 即時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這些見解。

瞭解 EVS(#SL3816)如何將 NVIDIA GPU 當成硬體平台,執行該公司開發中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以更聰明、更有效率的方式製作直播畫面。從使用動作預測功能自動轉動機器人攝影機,到產生丟失影格來建立超慢動作畫面,EVS 在 NAB 大會演示了人工智慧的強大能力和靈活性。

雲端控制

產業整合、分散各地進行製作,以及對安全性有著更大的疑慮,都是促使廣播電視公司探索桌面虛擬化技術的因素。廣播電視公司使用 NVIDIA Quadro 虛擬工作站(Quadro vWS)NVIDIA T4 GPU,便能擴大運算資源和利用雲端的 RTX 技術,隨時隨地使用強大的渲染和設計工具,製作出逼真寫實的畫面。

請至位於南展廳的 Google 展位(#SU218),瞭解廣播電視業者如何使用 NVIDIA T4 GPU 加速雲端工作站,進行從內容創作到遠端剪輯影片等作業。

Teradici 日前宣布與 NVIDIA 合作,增強了 PCoIP(PC-Over-IP)協議,使用 Quadro 虛擬資料中心工作站和 NVIDIA RTX 伺服器支援 GPU 加速技術,確保從任何地方都能享有如同高效能實體工作站一般的操作體驗。請至 Microsoft 的展位(SL6717),瞭解藝術家、剪輯師和創意專業人士如何使用這項技術。

取得更多關於 RTX 的資訊,以及瞭解 NVIDIA 如何為媒體娛樂產業的藝術家和內容創作者激發更多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