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人工智慧注入醫療保健領域:醫療創新者利用 NVIDIA 的工具創造出有著人工智慧助力的未來

作者 Abdul Hamid Halabi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將在聚焦於人工智慧的世界醫療創新論壇上發表演講。

下週將有逾1,500名醫療保健領域的專家,齊聚於波士頓舉行的世界醫療創新論壇,討論人工智慧對臨床照護帶來的影響,多位生物科技與製藥界的知名人士、美國內閣國務卿、聯邦機構領導人,還有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皆將發表精彩演講。

黃仁勳將與麻省總醫院放射系主任 Keith Dreyer 進行爐邊談話。麻省總醫院董事會主席 Cathy Minehan 將介紹兩人上台。

黃仁勳在去年的世界醫療創新論壇活動中,談到了人工智慧改變醫療保健領域的可能性,稱數據資料是企業未來重要的「原始碼」。這一次他將分享 NVIDIA 與麻省總醫院等合作夥伴在醫療保健領域最新的創新成果。

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員將 NVIDIA GPU 用在人工智慧應用項目上,以發現潛在的藥物分子、提高乳房 X 光影像評估的一致性,以及檢測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缺陷,而這只是開始罷了。

整個醫療保健產業的人工智慧研究人員和創新者,皆依賴 NVIDIA 的深度學習和加速運算來推動醫學領域的發展。

醫學界的知名人士齊聚上個月在聖荷西召開的 GPU 技術大會,其中包括全美七大放射科中的五個,以及全美五大學術醫療中心裡的四個。

Scripps Research Translational Institute 的創辦人暨所長 Eric Topol,向滿座的聽眾介紹醫療機構使用深度學習,以提供更優質、更迅速、成本更低廉之照護服務的潛力。NVIDIA 與 Scripps 於2018年攜手成立了基因學與數位感應器人工智慧卓越中心

四十餘場醫療保健領域相關會議、多個展位、小組討論活動及閃電秀,GTC 大會突顯出從醫學影像和基因學,再到藥物發現和患者照護,醫療保健領域如何運用著人工智慧和 GPU 的情況。

NVIDIA 展出為放射科醫生設計的軟體工具套件 Clara AI,其中有著十餘種最先進的分類和分割模型,而人工智慧輔助注釋工具和遷移學習功能可讓這些醫學專家省下不少作業時間。

放射科醫師、資料科學家和開發人員現在可以取得 Clara Train SDK 和 Clara Deploy SDK 這兩項軟體開發套件,以享受有著人工智慧輔助功能的醫學影像工作流程。

世界醫療創新論壇的與會者可以在 MGH & BWH Center for Clinical Data Science 展位的展演活動中,瞭解更多關於 Clara AI 工具套件的資訊。

a{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