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 伺服器的陣容日漸盛大,以滿足資料中心和雲端圖形應用程式不斷增長的需求

作者 Bob Pette

為渲染、協同作業、雲端遊戲和 VR 提供新功能。

從備受巨大壓力、得以飛快速度創造出吸睛內容的好萊塢工作室,到對支援 5G 網路雲端遊戲和 VR 串流的新興要求,對運算能力的需求從未如此熾烈。

過去運行夠強大的伺服器,以即時提供有著豐富視覺畫面的內容,得花費高昂代價,以後再也無需這樣。

內有可用於 Optix RTX 渲染、遊戲、VR、AR 和專業視覺化應用程式,且已全面完成軟體堆疊優化的 NVIDIA RTX 伺服器,如今能用遠低於同級效能表現之 CPU 渲染叢集的電費,以光線追蹤技術呈現電影般畫質的出色圖形。

RTX 刀鋒伺服器:大幅提升雲端渲染密度、效率和擴充性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在年度 GPU 技術大會上公佈了最新的 RTX 伺服器配置,在32台 RTX 刀鋒伺服器上裝有1,280個 Turing 架構 GPU,大幅提升雲端渲染密度、效率和擴充性。

每台 RTX 刀鋒伺服器在一個 8U 空間裡裝有 40 個 GPU,透過 NVIDIA GRID vGaming 或容器軟體便能分享給多個用戶。Mellanox 技術用以串連骨幹儲存裝置和網路,可以立即提供應用程式和更新內容給數千個同時使用的用戶。

我們優化了供雲端遊戲營運商使用的 RTX 伺服器,他們便能運用 GeForce RTX 2080 GPU 的效能水準來進行渲染,並且將遊戲畫面串流到任何客戶端裝置上。

AR 與 VR 應用程式現於雲端也能呈現逼真畫面

在網路邊緣以低延遲的方式存取 RTX 伺服器,AR 和 VR 應用程式便可在雲端進行渲染。我們將在 GTC 大會展出於雲端硬體上運行的 AR/VR 演示活動,包括 Verizon 的 XR 部門 Envrmnt 採用 RTX 伺服器進行的演示內容。

我們現與 AT&T 及 Ericsson 合作,在行動網路上實際提供這些體驗。我們在 AT&T Foundry 使用 NVIDIA CloudVR 軟體,透過 5G 行動網路,便能執行一項從 RTX 伺服器串流出的互動式 VR 遊戲,網路延遲情況僅5毫秒且效能無明顯衰退情況,創造出極佳的最終用戶體驗。下週將在 AT&T 與 Ericsson 5G Designing the Edge 活動中展示通過 5G 網路的雲端 VR 體驗。

全球各大電信公司加入 NVIDIA GeForce NOW Alliance,在 5G 網路上部署雲端遊戲

具有高頻寬和超低延遲的 5G 行動網路推出之後,讓最複雜的應用程式,也能在雲端環境裡進行渲染和串流。使用者利用 5G Edge 網路上的 RTX 伺服器,便能在任何裝置上使用 GeForce NOW 和 AR/VR 應用程式等雲端遊戲服務。

把邊緣運算技術用在雲端遊戲上,就能縮短網路集線器和遊戲伺服器之間的實際距離,如此一來便不會造成延遲,有利於固線和行動寬頻網路。

電信業者在其資料中心使用受 NVIDIA 管理的 GeForce NOW 軟體,部署優化後的 RTX 伺服器,便能獲得一項易於部署的統包式解決方案,以提供有著嚴苛運算要求的內容。日本的 Softbank 與韓國的 LG Uplus 是首批部署 RTX 雲端遊戲伺服器的合作夥伴之一,今年稍晚將進行部署。

我們現與 HTC 合作,讓家庭用戶也能以無線方式享受雲端遊戲和 VR 內容。集合一個 5G 熱點裝置、Android 娛樂裝置和電池組的 HTC 5G Hub,是 5G 寬頻家戶固定無線接入(FWA)的理想選擇。GeForce NOW app 將針對 HTC Hub 進行優化,以在 5G 行動網路上提供低延遲性的雲端遊戲體驗。NVIDIA 還跟 HTC 合作支持 CloudVR,以便 VR app 在雲端資料中心的 RTX 伺服器上進行渲染,並且在無本地 PC 或纜線的情況下串流到 HTC VIVE 頭戴式裝置,就能在行動網路上享受高階 VR 體驗。

虛擬化生產、渲染及協同作業

無論是在桌面上創作內容,還是在資料中心進行批次和最終幀渲染,NVIDIA RTX 伺服器的用戶都可以利用 GPU 加速渲染和運算效能,而成本、空間和耗電量只是 CPU 渲染農場的零頭罷了。用戶獲得了藝術家需要的處理能力,以探索更天馬行空的創意和創造出更優質的效果,這些原本都要花費漫長時間來嘗試才能獲得的結果。

動畫、視覺效果和工業設計的製作過程,通常要由散居各地的人才合作完成,然而複雜的 3D 製作流程讓這項協同作業變成一項高難度的挑戰。NVIDIA 的 Omniverse 讓藝術家們可以即時看到其他藝術家或同事使用不同應用程式,對同一內容進行的修改及進行互動。更動情況會同時反映到多個工具。

支援 Quadro Virtual Data Center Workstation Software(Quadro vDWS),是另一個高效率又強大的方式,讓藝術家和設計師能在虛擬環境裡運行其內容創作應用程式和設計工具,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享受到更佳的行動力及協同作業表現。工作室可以擁有一台易於管理的伺服器和多個虛擬工作站,員工便能共享 GPU 資源,還能從任何位置安全地存取工作。

全球頂尖 OEM 業者推出最新的 RTX 伺服器

包括 Dell、HPE、Lenovo、ASUS 及 Supermicro 在內的全球系統製造商,推出了全新通過驗證的 NVIDIA RTX 伺服器,可用於資料中心的高度可配置、隨選隋用式渲染和虛擬工作站解決方案。

「我們讓內容製作人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創作出視覺上更豐富的圖形和渲染畫面。我們推出 HPE Apollo 6500 Gen10HPE ProLiant DL380 Gen10HPE ProLiant ML350 Gen10,將透過 NVIDIA RTX 伺服器讓設計師們享受到 GPU 加速的運算能力和效能,從桌面上的互動式連線到資料中心的最終批次渲染,以滿足最高效率端對端渲染解決方案的需求。」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ybrid IT 部門 HPC 與 AI 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 Bill Mannel

「NVIDIA RTX 伺服器讓用戶和組織享受到最佳效能和最高效率端到端渲染解決方案的優點,從批次渲染到設計視口的互動式渲染。華碩推出極具彈性的 ASUS ESC4000 G4ESC8000 G4 等解決方案,設計師便可利用 NVIDIA 增強型 RTX 平台的全新人工智慧和光線追蹤功能,以超越過去的速度創作出色的設計和視覺效果。」 – 華碩副總裁許祐嘉

「NVIDIA RTX 伺服器結合突破性的 Quadro RTX 8000 和 RTX 6000 GPU 及 Quadro vDWS,提供強大又靈活的架構,以滿足創意專業人士的需求。Supermicro 很榮幸能以 Supermicro SYS-4029GP-TRT,成為 NVIDIA RTX 伺服器計畫的首批合作夥伴。」 – Supermicro 行銷與網路安全部門副總裁 Michael McNerney

擴充性和上市時程

NVIDIA RTX 平台有 2U、4U 和 8U 等尺寸,支援多款 GPU,從適用於專業應用程式的 Quadro RTX GPU 系列和 Quadro vDWS 軟體,到適用於雲端遊戲及消費性 AR/VR 的NVIDIA GPU 和 GRID vGaming 軟體。

2U 與 4U RTX 伺服器即日起可向我們的 OEM 合作夥伴購買。新款 8U RTX 刀鋒伺服器將在第三季由 NVIDIA 進行販售。

深入瞭解 NVIDIA R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