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用於多工具工作流程的開放互動式 3D 設計協作平台 Omniverse

作者 FRANK DELISE

NVIDIA Omniverse 讓團隊能以互動方式進行合作,使用業界標準的 2D 和 3D 軟體來創作和渲染場景。

NVIDIA 今天推出了開放式協作平台 Omniverse,可簡化工作室製作即時圖形的工作流程。

Omniverse 的入口網站有著雙向通道,以維護 Autodesk Maya、Adobe Photoshop 及 Epic Games 的 Unreal Engine 等業界標準應用程式之間的即時連線。

這個新的開放式協作平台讓跨產業的 2D 和 3D 產品作業流程變得更簡單。Omniverse 以最新的設計協作業界標準為建造基礎。

它支援 Pixar 的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USD) 技術,用於在多個應用程式間交換建模、著色、動畫、光線、視覺效果和渲染等資訊。它還支援 NVIDIA 的材質定義語言(MDL),讓藝術家能跨越多個工具交換表面材質相關資訊。

Pixar 軟體部門副總裁 Guido Quaroni 說:「NVIDIA 創造出藝術家超想要使用的 Omniverse。我們推出開放源碼的 USD 時,目標是想要更輕鬆地把複雜的角色和環境納入一個場景裡。Omniverse 提高了標準,利用 USD 在部分業界主要軟體之間創造出具擴充性的即時協作工作流程。」


用戶可以使用他們選擇的工具或 Omniverse Viewer,即時看到項目展開的樣子。

藝術家使用 Omniverse 便能即時看到其他藝術家使用不同應用程式進行的最新更動,還能同時看到使用多項工具進行更動所反映出的變化。

這麼一來,藝術家便能靈活地使用最好的工具來完成手上的工作。

像是使用 Maya 的藝術家連到 Omniverse 入口網站,可以跟另一名使用 UE4 的藝術家進行合作,雙方都會即時看到各自使用應用程式進行修改的最新動態。

Epic Games 執行長 Tim Sweeney 表示:「我們喜歡串連所有廠商的工具,以創造出協同工作流程的想法。設計資產來自各種應用程式,我們採用 USD 和 MDL 來簡化工作流程,很高興看到 NVIDIA 擴大這個商業生態體系,即時連結同步更新的內容。」

藝術家還能使用 NVIDIA 的 Omniverse Viewer,即時查看透過多種工具進行修改的最新動態。

Omniverse Viewer 利用光柵化技術,以及支援 NVIDIA RTX RT Core、CUDA core 及 Tensor Core AI 技術,即時呈現最高畫質的逼真影像畫面。

這些都讓使用任何一種工具的藝術家可以進行合作,不用浪費時間進行轉檔。

「Omniverse 是一個有趣的概念,使得各地的藝術家能攜手創作數位內容。我們期待看到它的發展和進步。」Adobe 3D 與沉浸式技術部門副總裁 Sebastien Deguy 說

「我們很高興能探索 NVIDIA Omniverse 的潛力,讓我們各行各業的客戶都能在沉浸式的環境裡享受到互動合作體驗。我們跟客戶有著相同的願景,就是創造出一個更美好的建模和模擬環境。結合 USD 和 RTX,Omniverse 可以加快未來進行設計和製造的速度。」Autodesk 設計與創作產品部門資深副總裁 Amy Bunszel 說

上市時程

即日起開放申請 Omniverse Lighthouse 計畫。請在此提出申請,以獲得最新動態通知或申請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