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推出 DRIVE AP2X,這將是全球最完整的 Level 2+ 自動駕駛車平台

作者 Crowd Favorite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在 GPU 技術大會,宣布推出 NVIDIA DRIVE AP2X,這將是一套最完整的 Level 2+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內有 DRIVE AutoPilot 軟體、DRIVE AGX 及 DRIVE 驗證工具。

DRIVE AP2X 納入了 DRIVE AV 自動駕駛軟體和 DRIVE IX 智慧駕駛艙體驗,皆採用高效能又節能的 NVIDIA Xavier 單晶片系統(SoC),利用 DriveWorks 加速函式庫及 DRIVE OS 即時作業系統。

NVIDIA DRIVE AP2X 包括完整堆疊的自動駕駛軟體解決方案。

DRIVE AP2X 9.0:採用車身四周感知的 AV 創新技術

將於下一季上市的 DRIVE AP2X Software 9.0,加入了多種新的自動駕駛功能,包括更多深度神經網路、臉部辨識功能,還能選擇整合其它感應器。

DRIVE AP2X 軟體將納入用於辨識車道和地標的深度神經網路 MapNet,以提高地圖和定位能力。而三項路徑規畫深度神經網路提供健全舒適的車道偏離警示功能,讓駕駛人享有更高的準確性和安全性。

ClearSightNet 讓車輛可以偵測攝影機的視障情況,像是陽光直射到感應器內,或是泥土或雪讓攝影機無法大展身手時,以採取行動來彌補感應器被擋住的情況。

新的深度神經網路可以辨識臉部,以監控駕駛人。商業生態體系合作夥伴和製造商可以透過臉部辨識功能,打開車門或啟動汽車,還有調整座位及車艙內的其它配置。

DRIVE AP2X 軟體另將加入新的視覺化功能。車輛上的乘客可以利用信心畫面,在一個畫面上看到車身環繞攝影機的感知內容、當前速度、速限和監控駕駛員的畫面,以建立對自動駕駛功能的信心。

世界級的規畫能力

NVIDIA 還詳細介紹了 DRIVE AV 軟體套件裡的 DRIVE Planning and Control 軟體層。

這個軟體層由路線規畫器、車道規畫器和行為規畫器組成,共同合作以創造出安全舒適的駕駛體驗。NVIDIA Safety Force Field(SFF)是 DRIVE Planning and Control 軟體的主要零組件。

強大的行車規定可以分析和預測四周環境的動態。它接收感應器的資料和決定一組動作,以保護車輛和其他用路人。

NVIDIA SFF 可以保護車輛免受實際交通突發狀況的影響。

NVIDIA DRIVE AP2X 憑藉這些新加入的項目,成為唯一完整的 Level 2+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讓合作夥伴能更快地將人工智慧駕駛技術用在實際道路上。

DRIVE AP2X 本週於 GTC 大會展出,與會者可在 NVIDIA 展位的 AutoPilot 模擬器演示活動進行體驗。

a{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