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車道上的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技術在 GTC 2019 大會飛快發展

作者 Danny Shapiro

自動駕駛車、智慧駕駛艙成為大型人工智慧會議的焦點。

在本週的 GPU 技術大會上,汽車創新相關的話題從頭到尾源源不絕。

聖荷西會展中心正門口停放著多輛時髦車款,迎接與會者的到來;會場內的自動駕駛車一字排開,等著未來潛在乘客駐足體驗;而自動駕駛車在會展大廳後面的道路上,流暢繞著行人和障礙物行駛。

NVIDIA 透過 GTC 主題演講,宣布 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 將使用 NVIDIA DRIVE 平台(包括 DRIVE Constellation 模擬軟體、DRIVE AGX Xavier 和 Pegasus AI 超級電腦)來開發、訓練和驗證自動駕駛車。

全球供應商 Clarion 在會場展示了該公司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上運行的遠距自動召喚技術。與會者使用智慧型手機便能將停放的無人駕駛車召喚到接客點。無人駕駛車會流暢地穿行在路線上的行人、其它車輛及障礙物之間,抵達指定地點以承載乘客。

這只是開始罷了。NVIDIA DRIVE 的多個合作夥伴打開了車門,歡迎 GTC 與會者進入車內,觀看和體驗他們的人工智慧駕駛技術。從這些展演活動,便能一窺多項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和新創公司利用 NVIDIA DRIVE 平台開發出的技術。

用於設計車輛內裝的人工智慧
隨著車輛開發出愈來愈多的自動駕駛功能,以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車輛內裝亦有其重要性。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智慧駕駛艙是產量車中,第一個將人工智慧帶入日常駕駛體驗的系統。這套在 Mercedes-Benz CLA 車款上展出的系統,利用 NVIDIA DRIVE 系統執行自然語言處理和智慧搜索,以及顯示極為清晰的圖形。

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ies 針對新一代安全性,展出車艙內偵測車輛內部乘客生命的感應器,若後座留有兒童或寵物,系統便會發出警報。

「我們看到人工智慧改變了我們所知的汽車業發展樣貌,車輛會變得更聰明,使用上更為直覺。」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ies 執行長 Gil Dotan 說。

破壞性的自動駕駛技術

NVIDIA 的合作夥伴還開發出自動駕駛技術,以推動交通,外送和物流等產業的發展。

中國的新創公司文遠知行(WeRide)與 AutoX 在 GTC 宣布,他們將使用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提供 Level 4 自動駕駛計程車和外送服務。

「NVIDIA 產品提供的運算能力,可以完美地滿足運算需求,我們開創了全新的可能性,讓所有人都能取得。」AutoX 創辦人肖建雄說。

AutoX 的 Level 4 自動駕駛車雛型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的測試活動中,進行自動駕駛外送服務。

自動駕駛軟體業者 Torc Robotics 表示該公司近期內將不斷致力推動無人駕駛技術的商轉計畫,以提高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TuSimple)在將自動駕駛技術部署到大眾市場車隊,以提高運輸效率方面,獲得重大進展。該公司在 GTC 大會宣布將使用車用級攝影機,讓車輛在夜間及低光源環境中更能看得清楚。這款靠著 NVIDIA DRIVE 高效能運算能力運行的感應器,是量產級自動駕駛卡車行車安全的重要零部件。

「這得處理更大的資訊流。少了強大的 NVIDIA GPU,我們便無法解決這個問題。」TuSimple 創辦人暨技術長侯曉迪說。

a {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