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人工智慧商業生態體系成員齊聚慶祝 NVIDIA 收購 Mellanox

作者 Crowd Favorite

逾四百名企業執行長、企業家、創投公司代表,以及以色列蓬勃發展之人工智慧商業生態體系的其他成員,週二夜間齊聚特拉維夫海濱的一處夜店,慶祝 NVIDIA 宣布收購 Mellanox 一事。這是以色列史上金額第二高的收購案。

在兩間公司高層的介紹下,嘉賓們也慶祝了以色列人工智慧領域及新創公司活躍發展的動力。據《富比士》雜誌的報導,人口僅九百萬的以色列估計每年成立了近1200間新創公司,相當於每1400人便有一間新創公司。相較之下,法國每1400人只有0.11間新創公司,而德國則是這個數字的一半左右。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過去兩天與 Mellanox 總裁暨執行長 Eyal Waldman,快速拜會以色列的高科技領域,並且對 Mellanox 在以色列的兩千名員工發表談話。他一再稱讚以色列在科技方面的長才,以及該國勞動力的決心和智慧。

Mellanox 總裁暨執行長 CEO Eyal Waldman 與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以我對以色列這些公司的瞭解,就是大家都想要各位。」他說,暗指大筆外資不斷流入以色列的高科技領域。「我知道每間大公司都想入駐以色列。」

NVIDIA 打算加大經營資料中心業務的力度,兩週前宣布計畫以6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Mellanox。Mellanox 為高速互連技術的領導者,有助於緊密串連資料中心。這項收購案仍需獲得主監機關的許可,將使得傾向保留 Mellanox 品牌的 NVIDIA,成為全球最重要的高效能運算企業之一。

「我們將成為以色列的一家大公司,我對此感到十分期待和自豪。」黃仁勳說,並且指出以色列將成為 NVIDIA 第二大的員工基地。NVIDIA 現有約1.4萬名員工,近半數在美國。

Mellanox 本月將慶祝成立二十週年,Waldman 對參加活動的企業家表示,兩間公司在合併後將致力成為全球最優秀的企業,「無論各位做些什麼,是在資料中心、雲端還是自動駕駛車方面,我們都會為各位打好基礎。」

逾四百名企業執行長、企業家、創投公司代表,以及以色列蓬勃發展之人工智慧商業生態體系的其他成員,齊聚特拉維夫海濱的一處夜店,慶祝 NVIDIA 宣布收購 Mellanox 一事。

在兩位執行長的發言結束後,新創圈的五名頂尖人物進行了簡報,說明他們如何應用人工智慧來解決一連串的問題。

他們來自使用人工智慧提高診斷癌症準確度的 Nucleai、專注於將人工智慧用於網路安全的 Deep Instinct、模擬自動駕駛以訓練神經網路更安全地控制車輛的 Cognata、著力於發展軟體定義區塊儲存的 Excelero,還有巴伊蘭大學的人工智慧研究員 Yossi Keshet,他的研究聚焦在提升自動語音辨識、語音索引和聲音場景分析等方面的能力。

黃仁勳在演說結束前,環顧滿座的嘉賓,用了 Waldman 最近教他的一個字「sebaba」,可以恰當地描述當晚的盛會。原為阿拉伯語,如今融入現代希伯來語的「sebaba」,有「很酷、超棒」的意思。

精選圖片提供:Gady Munz Pikiwiki Israel,在取得 Creative Commons 授權下保留部分權利。

a {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