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Jetson Nano 系統、價值 250 美元的 DIY 自動機器人 JetBot,在 GTC 大會讓人驚艷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在 GTC 大會上有著各種會自動行走、駕駛、飛行和爬行的先進機器人,而售價 250 美元的 JetBot 機器人是當中最耀眼的一個。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上週在 GTC 大會發表採用 Jetson Nano 系統的 JetBot,是一具體積小巧、功能強大、售價99美元的人工智慧電腦,其開發者在一場會議中介紹如何打造個人專屬的 JetBot,吸引了數百人到場聆聽。

想知道製造它的全部物料清單嗎?成本只要250美元,其中包括 Jetson Nano 系統、攝影機、馬達和馬達驅動裝置,甚至還有一個微型的 PiOLED 螢幕。

這個小巧的機器人可是身懷強大實力。Jetson Nano 支援高解析度感應器、可以平行處理多個感應器,甚至能在各感應器串流上運行現代的神經網路,這賦予了 JetBot 一些驚人的性能。

JetBot 的共同開發者 Chitoko Yato 說:「有了JetBot,學到的不只是怎麼訓練和部署深度學習模型,還會學到如何收集資料集。我們對使用機載攝影機拍攝到的影像加上標籤,教機器人怎麼避免碰撞,完成整個流程。

用 Jetson Nano 打造你專屬的機器人

JetBot 所搭載的 Jetson Nano,一開箱便完整支援桌面版 Linux,且相容於許多週邊設備和配件。其隨附的即用型專案和教學內容,讓創客們可以快速開始使用人工智慧。體積小巧卻功能強大的 CUDA-X AI 電腦,擁有 472 GFLOPS 的運算效能,再加上耗電量僅五瓦的驚人省電表現。

可以在 GitHub 上取得使用 Jetson Nano 來打造機器人的各種指令,很容易便能上手。從基本運動到運用人工智慧來閃避碰撞,有著一系列的教材,還能從瀏覽器上以互動方式來操控機器人。

JetBot 的共同開發人 John Welsh 在 GTC 大會向數百名觀眾展示了這款在微型樂高城市間穿行的機器人。

「所有軟硬體都是開放源碼的型態,你就能把自己學到的內容和各種零組件用來創造出新的東西。」Welsh 說。

誰曉得 JetBot 又會帶著你往哪裡去。

a {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