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花點時間等待,多用些時間在創作上:NVIDIA RTX GPU 與 Creator Ready Driver 計畫為創意應用程式提供支援

作者 Sean Pelletier

在 GTC 2019 上推出的 Creator Ready Driver 計畫,提高了創意應用程式的效能和可靠性。

NVIDIA RTX GPU 加入硬體加速光線追蹤、人工智慧增強創意工作流程與先進的影片處理技術,讓全球各地的影片剪輯人員、3D 動畫師、直播主、平面設計師和攝影師擁有更強大的生產力。

為產出更優質的內容,創作者對軟硬體的需求不斷增加,他們所依賴的應用程式和硬體更不能出錯。NVIDIA 為此推出了 Creator Ready Driver 計畫,讓藝術家、創作者和遊戲開發者在使用創意應用程式時,能享受到最佳的效能和可靠性。

Creator Ready Driver 針對大型創意應用程式的多個版本進行了廣泛測試,無論你已經把愛用的創意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還是仍在使用舊的版本,Creator Ready Driver 皆經過全面測試,以達到最高水準的可靠性。

我們還針對各類創意工作流程,使用多種應用程式進行詳盡測試,按照與創作者日常相同的工作方式來評估驅動程式的品質。在 Adobe Premiere Pro CC 裡剪輯 4K 影片,再搬到 After Effects CC 進行後製,再丟回 Premiere 進行渲染,這便是剪輯師的日常工作流程。我們對驅動程式進行嚴格測試,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

Creator Ready Driver 的版本發布時間會配合各大創意應用程式發布更新的時間,確保使用 PC 進行創作的創作者,能擁有最佳的相容性和效能表現。

當最新的 PC 遊戲及可下載的內容發佈時,我們會不斷發布 Game Ready Driver,這個部分仍是沒變。Game Ready Driver 和 Creator Ready Driver 都會加入完整的 NVIDIA 功能集合,以及對遊戲和創意應用程式的支援,用戶便能繼續使用他們喜愛的驅動程式。創作者可以選擇接收指定的驅動程式版本,這些版本皆經過更深入的測試,以滿足創意工作者嚴苛的工作需求。

Autodesk 資深軟體開發經理 Eric Bourque 說:「創作者總是面臨著緊迫的期限,要靠著最新的硬體和創作工具,在不影響品質的情況下按時完成案子。我們很高興 NVIDIA 推出 Creator Ready Driver 計畫,讓 Arnold 用戶獲得更多支援,幫助他們更快且更有效率地發揮創意和做出作品。」

現在就可從 NVIDIA.com 或 GeForce Experience 下載第一個 Creator Ready Driver。在 GeForce Experience 裡可隨時點擊選單(右上角的三個垂直點)來切換 Game Ready Driver和 Creator Ready Driver。Turing 架構的 GeForce RTX、GTX 及 TITAN GPU;Volta 架構的 TITAN V,Pascal 架構的 GeForce GTX 和 TITAN GPU,以及所有現代 Quadro GPU 皆支援 Creator Ready Driver。

RTX 加快進行創作的速度

第一版 Creator Ready Driver(版本419.67)針對各大創意應用程式進行了優化,包括針對 NVIDIA RTX GPU 進行加速的多款應用程式。

Autodesk Arnold
NVIDIA 與 Autodesk 共同宣佈針對 Maya 和 3DS Max 中的 Arnold 渲染器,推出 RTX 加速公測版。

Arnold 渲染器加上 GPU 加速技術,讓藝術家能擁有更流暢的日常工作流程,在設計外觀和照明時能以互動方式快速獲得回饋,也縮短了最終渲染時間。借助 Turing 架構的 RT Core 和 GPU 加速的人工智慧降噪技術,能夠加快執行光線追蹤的時間,透過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進行互動式渲染。這代表創意工作者不用再等那麼久,有更多時間可以發揮創意、反覆進行調整,以及嘗試新的發想。創意工作者可在 www.arnoldrenderer.com 取得 Arnold 公測版。

用戶使用搭載 GeForce RTX GPU 的輕薄型 Max-Q 筆記型電腦,也能感受到加速技術帶來的樂趣,藝術家便能擺脫辦公桌的束縛,當靈感乍現時可以隨時隨地發揮創意。

Unreal Engine 4
Epic 一直致力於將 RTX 加速光線追蹤技術加入該公司大受歡迎的 Unreal Engine 4。遊戲開發者與內容創建者使用這具遊戲引擎來打造出色的遊戲和藝術作品。

現已推出支援光線追蹤的 Unreal Engine 4.22 預覽版,預計在未來兩周內推出最終版。

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部門工程總監 Nick Penwarden 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 NVIDIA 為 Unreal Editor 工作流程,提供了經過深度測試的專用驅動程式。我們建議使用 Unreal Engine 4 的開發者下載 Creator Ready Driver。」

REDCINE-X PRO
除了即時渲染,RTX GPU 還能顯著改善影片剪輯工作流程,無需使用預渲染代理即可啟用解碼和剪輯能力,讓攝錄師無論在何處進行拍攝,都能在現場檢視和剪輯影片。

NVIDIA 在 CES 2019 大會期間展示了使用 GeForce RTX 2080 Max-Q 筆記型電腦,對 6K 30 FPS REDCODE RAW 影片進行解碼和去馬賽克(debayer)作業。而現已推出最新的 REDCINE-X PRO 公測版,NVIDIA 在 GTC 2019 大會期間展示了影片剪輯師可使用同一部筆記型電腦,對高達 8K 24 FPS 12:1 的影片進行解碼和去馬賽克作業。到現在為止,這項功能已經到達了高階雙 Xeon 工作站的極限。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CC
Adobe 近期發布用於 Lightroom CC 的 Enhance Details,這項功能使用機器學習和經過大規模訓練的人工智慧卷積神經網路,為 RAW 影像提供最先進的影像增強內容。Adobe 建議使用高效能 GPU 來處理這項人工智慧作業流程。與整合式顯示卡相比,攝影師使用 NVIDIA RTX GPU 便能以快上四倍的速度,讓他們的照片變得更美觀。

Adobe Substance Designer
Substance Designer 是一款為 3D 模型建立材質和紋理的工具,它的「烘焙器」(baker)可為藝術家創造出逼真的環境。Substance Designer 最近加入用於光線烘焙(light baking)的 DirectX Ray Tracing 支援功能,使用 NVIDIA RTX GPU 將原本要十四分鐘才能完成的材質渲染作業,如今在十六秒內便能完成,顯著加快藝術家完成創作的時間。

深入瞭解其它 RTX 加速應用程式用於創作的情況。

除了支援 RTX 加速應用程式,全新 Creator Ready Driver 計畫還透過 Quadro Driver Release 415,大幅提升了大型創意應用程式的效能:

上述結果採用 NVIDIA 的測試系統。該系統使用 Windows 10(RS4)、Intel Xeon Gold 6154 CPU(3GHz)、64GB DDR4 記憶體及 GeForce RTX 2080,搭配驅動程式分支 R415 和 R418*。

下載最新的 Creator Ready Driver,請在 NVIDIA 論壇上對這項新計畫提出你的意見。

a {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