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2019 大會讓你體驗在未來的駕駛艙裡,坐在駕駛座旁的感受

作者 Danny Shapiro

NVIDIA DRIVE IX 合作夥伴展示了最尖端的人工智慧副駕駛技術。

未來總有一天,只要一個字、一個眼神便能控制車輛。

在本週的 GPU 技術大會上,NVIDIA 的合作夥伴展示了 NVIDIA DRIVE IX 如何讓駕駛人擁有更佳的狀態意識、輔助駕駛功能,以及提供車輛與乘客之間的智慧互動功能。

DRIVE IX 是一款支援眾多合作夥伴技術的智慧駕駛艙開放平台,讓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和新創公司能享受到豐富完整的功能。

GTC 與會者可以坐進搭載合作夥伴 DRIVE IX 軟體整合項目的 NVIDIA BB8 測試車,率先體驗下一代技術。

GTC 與會者觀看 DRIVE IX 商業生態體系的展演內容。

輕鬆交談

DRIVE IX 使用嵌入式語音軟體,讓駕駛人可自然與汽車進行對話,這項功能經過精心編排且始終保持在啟動狀態,是高效語音解決方案的關鍵要素。對延遲和準確性進行優化後的 DRIVE IX,讓駕駛艙內的駕駛人可輕鬆與車輛進行交談。

SoundHound 提供前所未有的語音辨識準確性。其語音人工智慧技術利用 NVIDIA DRIVE 平台的高效能運算能力,可以掌握對話環境,像是駕駛人或乘客的位置,或是最近的請求,以提供最相關的結果。

SoundHound 利用 DRIVE 平台來即時處理語言。

這項支持語音操作的人工智慧介面使用 Yelp 這類的資料庫,就算在未連接到網路的情況下,也能將周邊地區的餐廳、商店和企業的資訊和評論提供給乘客。

這代表無需笨手笨腳地操作中控台上的按鈕,或是用力按著沒有回應的觸控螢幕,過程中只要開口說個字就 OK 了。

所有人工智慧技術都圍繞在你身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指出,分心恍神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跟滑手機、傳簡訊和使用觸控螢幕這些趨勢背道而馳的 DRIVE IX 技術,可以幫助汽車讓駕駛人專心開車。

它讓我們的商業生態體系合作夥伴能提供必要的駕駛人監控功能,使得駕駛人保持集中注意力和確保車內乘客安全無虞。

Jungo 的 CoDriver 軟體讓汽車 OEM 廠商能在 DRIVE IX 平台上使用深度學習演算法,以追蹤駕駛人的狀況。在掌握駕駛人是否昏昏欲睡之後,就能使用進階人工智慧功能,讓駕駛人重新打起精神,或是在危險的情況下插手介入。

在 DRIVE IX 上運行的 Jungo 軟體會偵測駕駛人是否昏昏欲睡或是恍神。

你的車也能辨識你。VisionLabs 在DRIVE平台上高速運行電腦視覺演算法,提供了複雜又安全的臉部辨識功能,使得汽車可以使用臉部辨識功能來解鎖或打開車門,還能記住每個駕駛人喜愛的座位、鏡子和天窗調整設定內容。

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y 使用裝在車內的感應器,可以追蹤車內的所有乘客。在 DRIVE IX 上運行時便能啟用重要的安全功能,像是兒童或寵物留在後座時便會發出提醒。

有了 DRIVE IX,這些及更多功能皆可以用於量產車上。請見我們的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消息,以取得更多關於智慧體驗商業生態體系的資訊。

a {
text-decoration: n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