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幻影:NVIDIA 與合作夥伴在拉斯維加斯沙漠實現自動駕駛的夢想

作者 Danny Shapiro

各大車廠、供應商及新創公司在 CES 展向來賓們介紹採用 NVIDIA DRIVE 技術、已可進行量產的自動駕駛系統。

已準備好上路的先進自動駕駛系統、智慧駕駛艙與極為精準的地圖定位平台,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展,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些尖端技術的核心便是 NVIDIA DRIVE 的高效能省電運算能力。

ZF 與 Continental 打頭陣宣布推出採用剛發表之 NVIDIA DRIVE AutoPilot 所開發出的先進 Level 2+ 自動駕駛系統。這些全球大型供應商利用 AutoPilot,提供明年將投入量產的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我們著重於落實下一代出行的夢想。」ZF 執行長 Wolf-Henning Scheider 表示。

Mercedes-Benz 與 NVIDIA 介紹雙方發展下一代人工智慧車輛的計畫。雙方將按照當前的要求編寫軟體、預測滿足日後需求的軟體,以及建立發展軟體的運算架構,以開發這些軟體定義車輛。

Mercedes-Benz 執行副總裁 Sajjad Khan 表示:「我們將與 NVIDIA 合作開發其它截然不同的技術,以便在我們的產品裡使用人工智慧來引領當下的巨大趨勢。」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與 Mercedes-Benz 執行副總裁 Sajjad Khan 宣布合作開發下一代人工智慧車輛。   

用於當前的自動駕駛技術

隨著汽車產業朝著全自動駕駛車輛發展,汽車製造商與供應商也發揮當前技術,為現今車輛部署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

展出該公司下一代自動駕駛概念車 AICON 的Audi,表示採用 NVIDIA DRIVE 的 ZFAS 自動駕駛系統是近期提升道路行車安全的關鍵。

展示台上的 Audi AICON 概念車。

  

Audi 本週還與 NVIDIA 及 Waymo、Zoox 和 Toyota 等其它業者,共同加入一項名為「PAVE」(Partners for Automated Vehicle Education)的自動駕駛車教育和安全計畫,並且將與國家安全委員會攜手確保安全部署自動駕駛汽車,以及啟動綜合性的消費者教育計畫。

這是繼去年底 Volvo 宣布該公司在即將上市的車輛內,要加入以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為基礎的 Level 2+ 自動駕駛系統後,另一項車業的重大消息。這項合作關係使得 Volvo 能靈活在所有下一代量產車內加入多項人工智慧和安全功能。

「NVIDIA 是最棒的選擇,它讓我們能在核心電腦裡加入諸多安全功能及感應器系統,真正提高汽車的安全性。」Volvo 電機、電子與底盤部門副總裁 Ödgärd Andersson 在一場於 CES 進行的訪問中如此表示。

協助自動駕駛車在各地能順利定位

NVIDIA 除了向外界介紹 DRIVE AutoPilot 與 DRIVE Software 8.0 這兩項重要技術產品,還在 CES 展發表 DRIVE Localization 解決方案。此平台使用我們在地圖方面合作夥伴的心血,使得車輛能在各地的道路上以公分為精度的水準,精確進行定位。

DRIVE Localization 使用 HERE 提供極為詳細的高畫質地圖,便能達到領先同業的精準度,而這也是安全自動駕駛車的關鍵之一。

「想想看一輛自動駕駛車,要它做一些人類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得用到極為龐大的運算能力。GPU 很合適用於處理這種平行高速運算作業。」HERE 高度自動駕駛部門副總裁 Sanjay Sood 說。

DRIVE Localization 的另一個合作夥伴 TomTom 在自家於 CES 展的展台,向外界介紹該公司系統的功能。TomTom 高畫質地圖的超大比例,讓車輛可以在多種道路上進行定位。

TomTom 展示該公司使用 NVIDIA DRIVE 開發出的車輛定位解決方案。

各車廠可以在車輛裡使用市售平價的 DRIVE Localization 解決方案,以賦予車輛各種自動駕駛程度的能力。

如要更深入瞭解 NVIDIA 合作夥伴在今年 CES 展中介紹的創新技術,請見底下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