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揀積木:電腦科技專家利用人工智慧整理兒子的樂高積木

作者 Brian Caulfield

Francisco Paco Garcia 是一名父親,現在身上有著「父親」這個標籤代表家裡肯定會有一大堆樂高積木,而且是無法無天的多。
不過 Paco 可不是一名尋常的老爸,他用手邊的 GPU 來做每個爸爸夢寐以求的事情:一勞永逸地整理家裡的積木。

我們 AI Podcast 節目的主持人 Noah Kravitz,家裡也有著成堆積木,他邀請 Garcia 來到節目中做客,請他分享自己的秘訣。

Garcia 介紹他如何受到一名日本黃瓜農夫的啟發,使用 TensorFlow、Raspberry Pi 及他的 NVIDIA GPU,設計和記錄建造一具樂高積木分揀機的過程。

「這名日本農民自己拼裝出一具很聰明的小黃瓜分揀機。」任職於科技業的 Garcia 說。

Garcia 說:「我還是對這些有著無比的好奇心,像是未來這些機器會用在哪些地方,從自動駕駛車到其它用途。」

他想到可以透過深度學習來解決各種問題,希望將學到的心得用來整理散落家中各處的樂高積木。

Garcia 在多篇部落格文章裡分享他的實驗過程,有不少人閱讀,而他奉行的原則之一便是保持簡單。

「我很想看到一套開箱後便可使用的神經網路,會有多棒的運行表現。」Garcia 說。機械方面是整個案子裡最難的部分。結果這套安裝在 Garcia 家中起居室桌上的分揀系統,簡直是自行動手打造之自動化系統的奇蹟,能夠分揀十一種積木。

請收聽最新一集的 AI podcast 節目,便可得知 Garcia 開發這套系統的心得。

如何收聽 AI Podcast

可通過 iTunesCastbox、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及 Soundcloud 收聽 AI Podcast 的精彩內容。要是這裡未列出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歡迎告訴我們,來信請寄到 aipodcast@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