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奶爸利用 GPU 分類整理兒子的樂高積木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作為當代“奶爸”, Francisco “Paco” Garcia 家裡總是堆放著無數的樂高積木。

但是 Paco 是一位與眾不同的父親,借助 GPU 賦予的“超能力”,他能夠一次性將所有的樂高積木分類,這是天下父親夢寐以求的事情。

我們 Podcast 節目的主持人 Noah Kravitz,也是一位被家里海量樂高積木困擾的父親,他採訪了 Garcia ,並帶大家探索這項“超能力”的奧秘。

Garcia 在 Podcast 中將向大家分享,他是如何在一位日本黃瓜種植者的啟發下,記錄 樂高分揀機的設計、搭建過程,以及如何利用 TensorFlow, Raspberry Pi 和 NVIDIA GPU 來完成這項工作。

Francisco “Paco” Garcia 日常從事技術行業工作,他說:“我看到了每天跟黃瓜打交道的農民,自己動手組裝了智慧黃瓜分揀機。”

Garcia 談到, “另一個吸引我的點是這項工作在未來將如何被應用,無論是應用在自動駕駛汽車上還是另作他用。”

鑑於深度學習能夠解決種種大小問題,他著眼於如何將所學的東西,應用在遍布家裡各個角落的樂高積木上。

廣泛流傳的 Garcia 一系列部落客中記錄了這項工作的點點滴滴,整個過程彷彿一場旅行。而他在其中的一個指導宗旨就是:保持精簡。

Garcia 表示, “我很想看到神經網路可以如何跳出框架,作更好的應用。” 在這項工作中,最棘手的部分非機械零件莫屬。不妨想像一下最後的景象,安置於 Garcia 家桌子上的樂高分揀機,擁有家庭製造的自動化設備,能將 11 種樂高積木進行分類,這簡直是一個奇蹟。

如果你對這個故事十分感興趣,那麼點選 NVIDIA 的 The AI Podcast,收聽完整故事吧!

收聽 AI Podcast 的方法

想聽 NVIDIA The AI Podcast 的朋友可利用 iTunesGoogle Play MusicGoogle PodcastsCastboxCastro、 DoggCatcher 、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 PodCruncher 、 PodKicker 、Stitcher 及 Soundcloud。要是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未列於此,請來信告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