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斯汀燦爛的節日燈飾裡,NVIDIA 的標誌熠熠生輝

作者 Samantha Zee

聖誕節來得很早,卻在德州奧斯汀流連不去。十一月中旬奧斯汀某戶人家的門口,聖誕節的裝飾燈光已經亮起,到一月份都能欣賞到美妙炫目的燈光。

NVIDIA 資深專案經理 Lee Franzen 一手打造這片閃閃發亮的燈光顯示螢幕,對鄰居們施展 NVIDIA 圖形顯示晶片的實力,創造出每年令人難以忘懷的燈光大秀。他從每年一月便開始規畫與音樂同步、使用十萬多顆燈泡的燈光秀,數量跟去年的燈光秀差不多。

Lee 在夏季時便完成搭建這些螢幕,今年還新增了一個12又1/5英尺高、12英尺寬的 RGB 燈具,掛在他家的外牆上。

Lee 沒有在螢幕裡顯示傳統的馴鹿、雪人這些節慶圖案,而是運用燈具當中的十英尺打造了 NVIDIA 標誌,在三英寸的中心有著2400個像素,為奧斯汀的郊區帶來了一絲紐約時報廣場的氛圍,兩側則飄落著數位雪花。

GPU 提高顯示速度和流暢性

Lee 剛為顯示螢幕改用 NVIDIA GeForce GTX 1070 GPU,這些GPU 能夠提高模擬內容的速度和流暢度,讓燈光和歌曲更合拍。他還使用了兩台顯示器,一台用於音樂同步軟體,另一台用於燈光模擬器,以便在前院上演前能先行模擬和編排順序。

大概六年前開始舉行大型節日燈光秀的 Lee,喜歡藉由這項年度派對提高鄰居的參與度。今年有超過一百五十多人參加首晚的點燈活動。

「點燈」活動還啟動了一個玩具收集活動,宗旨為邀請數百名過路人捐獻玩具。他已經為戴爾兒童醫院,以及奧斯汀警察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Operation Blue Santa」收集了100個玩具,在節日期間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禮物和熱食。

為燈飾編排的歌曲

今年的節慶裝飾品還有20英尺高的充氣聖誕老人,一旁有著14英尺高的充氣鹿,屋子前面還有十幾棵發光的綠色迷你樹,車道上方50英尺長的隧道有著閃閃發光的燈飾。

Lee 在院子裡張貼一個廣播電台的標誌,路過的駕駛人可以將車內的收音機調到這個電台,收聽為燈飾編排的歌曲。Lee 的家人還分發糖果給駐足欣賞燈光的路人,已經發出500個糖果。

Lee 每年的願望都是祝來看燈飾、聽音樂的家庭能擁有美好時光。可以的話,與有需要的家庭一同分享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