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自主機器的超高速處理器,美味的烤肉串吸引人群來到 NVIDIA 總部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人工智慧機器人、烤雞肉串、超高速技術,這些都是生活裡的美好事物。

我們昨晚在 NVIDIA 嶄新的總部大樓舉辦了第二場自動機器公開展示會,可以欣賞到從在空中自動飛行的無人機,到在人行道上穿行的機器人和在背後支持著這些裝置的半導體。

NVIDIA 的 Jesse Clayton 在周三的晚會裡,迎接三百多名開發者、企業家、投資人等嘉賓。

這是一場為用於下一代自主機器之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 模組上市所舉辦的活動,這個模組是 Jetson 產品系列最新的生力軍,提供 32 TOPS 的運算效能,耗電量僅10瓦,尺寸只有手握大小。

「強大的運算能力對於自主機器而言十分重要。各位可以使用 Jetson 打造出自主機器。」NVIDIA 自主機器產品部門資深經理 Jesse Clayton,在迎接參加此次活動的三百餘名開發者、企業家、投資人等嘉賓時這麼說。


除了人類,週三的這場聚會還邀請了其它對象。

他說 Jetson TX2「徹底改變了」Liquid Robotics 這間公司的發展方向。

Clayton 說開發人員可以使用 Jetson AGX Xavier 來打造自主機器,協助人類解決世上一些最棘手的問題及協助產業進行轉型。預估未來幾年將有數百萬具自主機器進入市場。

Jetson AGX Xavier 模組的耗電量僅十瓦,跟一個時鐘收音機的耗電量差不多,企業使用 Jetson AGX Xavier 開發套件發展出的應用項目便可進行量產,把下一代的機器人及其它自主機器帶入人類的生活。


高朋滿座:聚會的對話一直持續到深夜。

隨著 Jetson 生態系統的快速發展,誕生出 Jetson AGX Xavier 模組。Clayton 表示打從2017年3月以來,使用 NVIDIA Jetson 平台的開發員人數增長了五倍,同一時間內 Jetson 客戶數量成長了六倍,達到 1,800 名客戶。

在其它賓客享用烤雞肉串與自製皮塔餅佐黃瓜優格醬和橄欖醬的美食之際,有二十五名參加本次活動的 Jetson 客戶及生態系統合作夥伴介紹著他們的故事。其中有一些值得注意的重點:

  • 未來的農場 – SMART AG 的 Autocart 模組讓農場設備升級到擁有自動操作的能力。來自愛荷華州的這間新創公司使用 Jetson AGX Xavier,搭載該公司系統的農用機具可以穿梭在農地之間,使得牽引機在農忙時期能到處趕攤接載大量剛採收的農作物,透過自動操作技術提高農業生產力。
  • 自動飛行攝影機Skydio R1 不只是一架攝影機,它使用十二架攝影機為四周環境建立 3D 立體地圖,以辨識、定位和追蹤人車,以及預測人車在接下來最多四秒時間內的移動。結果:為你最新和最偉大的冒險活動留下精彩畫面。
  • 多前進一點Marble 打造「最後一英里的餐點外送解決方案」,或者從另一方面來看,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開發出的機器人,讓你無需出門,便能將食物送到你家門口。Marble 的智慧外送機器人以所有人都能安全易用的方式,將你需要和想要的東西安心可靠地送到你手上。機器人上搭載光達及攝影機等先進的感應器,小心在人行道上穿梭前行。

與會者對此大開眼界。「這就像是活在未來一樣。」來自 Liquid Robotics、環顧著會場的 Terry Smith 說。Liquid Robotics 生產的自動駕駛船隻使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自動航行在海面上。他說 Jetson TX2「徹底改變了」Liquid Robotics 這間公司的發展方向。

Skydio 是用嶄新想法激勵與會者的新創公司之一。

其他人則為了更大膽的項目尋找突破性技術。與會者包括來自 Made In Space 的 Tad Morgan, Made In Space 這間公司致力於將製造業帶到外太空;還有任職於新創公司 Illumina 的 Randy Gobbel,Illumina 這間公司將深度學習用於基因研究,已經試著使用 Jetson TX2 和 Xavier 處理器來「瞧瞧他們的本事」。

也許你也想親眼見識一下。更多相關資訊請見 NVIDIA 嵌入式運算網頁

https://soundcloud.com/theaipodcast/ai-jetson-inter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