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間出席 GTC Israel 大會的新創公司推動車業的未來發展腳步

作者 Danny Shapiro

本週出席 GTC Israel 大會的 17 間汽車業新創公司,展示了在自動駕駛、網路連線及出行服務方面的最新發展。

這些成立不久的業者使用 NVIDIA DRIVE 進行開發,憑藉以色列節奏快速又靈活的創業文化,加快在公路上部署安全的自動駕駛車。

這些業者透過 NVIDIA DRIVE 平台的高效能又省電的運算能力,發揮突破性技術的優勢來推動產業發展。

這些參加 GTC 大會的業者運用新穎的自動駕駛系統,發展出從緊急應變、模擬測試,再到溫度感應器等技術。以下這些新創公司將推動以色列汽車產業在未來向前發展。

感應技術方面的創新

車業裡的多數業者都認為自動駕駛車要用到三類感應器:攝影機、雷達和光達,以色列新創公司 AdaSky 卻覺得還要再加入溫度感應器,才能真正對行人和物體進行偵測。

該公司的 Viper 感應器可以測量車輛四周物體的溫度,使用在 NVIDIA DRIVE 平台上運行的演算法將其分類為人類、車輛或其它物體。這款採用尖端技術的感應器可以輕鬆搭配任何自動駕駛或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提高系統的安全性。

車內感應器跟車外感應器同樣重要。在 Level 5 無人駕駛車上路前,駕駛員依然必須注意路況及有取回控制權的能力。這正是 Jungo Connectivity 將該公司的人工智慧軟體納入 NVIDIA DRIVE IX 智慧體驗平台的原因,以執行更高一層的駕駛監控能力。該公司的演算法能偵測行駛車或是運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際,駕駛員是否有注意四周路況。

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ies 也發展出駕駛艙內的感應技術,使得車廠能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方式使用單一感應器來偵測駕駛員和乘客。採用 NVIDIA GPU 運算能力的單具感應器安裝在車頂上,可以追蹤車內駕駛人和乘客的肢體位置,以啟動安全又便利的功能。

居領先地位的軟體

在自動駕駛車真正行駛於公路前,必須測試和驗證。軟體新創公司 Cognata 打造了精細的模擬環境,使得車廠在讓車輛上路前,可以不斷透過各種路況進行測試。


Cognata 打造出用於自動駕駛車測試與驗證的行車模擬環境。

獲得去年 GTC Israel 大會 NVIDIA Inception 新創公司冠軍獎項的 Cognata,將該公司能夠模擬各地路況環境的演算法納入開放的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平台中。

Inception 計畫的另一名成員同樣採用 NVIDIA DRIVE 平台,以提高車輛的安全性。網路安全新創公司 SafeRide 將該公司的人工智慧技術與 DRIVE 平台進行整合,以預測行車電腦遭受威脅的機會。


Tactile Mobility 的地圖上標誌著以色列海法附近不斷變動的道路坡度。

車輛不能只看到四周的路況,還要能感受到,才能安全地進行自動駕駛。車輛利用 Tactile Mobility 的軟體,便可從車上感應器取得的數據,解讀道路坡度和輪胎抓地力等資訊。車輛使用 NVIDIA DRIVE 平台便能整合這些數據,以全面掌握四周環境。

除了新創公司,學生們也在今年的 GTC Israel 大會展示了創新技術。以色列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在會場展示了他們進行的一級方程式自動駕駛車項目。這輛車採用 NVIDIA DRIVE 的高效能運算能力來運行自動駕駛軟體,在以色列的公路上進行無人駕駛測試活動。

深入認識以色列的 NVIDIA DRIVE 合作夥伴,以及觀看今年的主題演講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