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一步:德國的 DFKI 將部署歐洲第一個 DGX-2 超級電腦

作者 Tony Paikeday

人工智慧運算系統將加快使用衛星和航拍影像進行訓練的腳步。

在德國使用人工智慧開發創新商用軟體技術領域裡居領先地位的 DFKI 研究中心,是歐洲首個採用 NVIDIA DGX-2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的單位。

這處研究中心將利用這套系統,運用影像處理和深度神經網路訓練技術,加上多種深度學習實驗內容,快速分析大規模的衛星和航拍影像。

其中一項實驗旨於開發新的應用程式,讓救援人員在災難應變的情境裡能更快做出決定。開發出的應用程式可以協助回答重要問題,像是找出受災害影響的區域,還有洪災期間是否能接近基礎設施。

另一個極為熱門的研究領域是對輸入量進行量化,以測量和理解卷積神經網路(CNN)。這項技術讓我們以嶄新方式去理解神經網路,在推理、除錯和解讀結果方面另闢新局。

DGX-2 搭載16個透過 NVIDIA NVSwitch 技術相連的 NVIDIA Tesla V100 Tensor Core GPU,這個人工智慧網路結構,處理量達到每秒 2.4TB。

位於德國凱撒勞頓(Kaiserslautern)的 DFKI 智慧資料與知識服務研究部門主管 Andreas Dengel 說:「分析大規模航拍與衛星影像這一類的海量資料,需要有一個強大的解決方案來處理和訓練這些深度神經網路。使用 NVSwitch 架構全面連接 GPU 來提高 DGX-2 的記憶體數量,將對我們在提升開發高效人工智慧應用程式,以及擴展深度學習能力中心的獨特基礎架構方面,有著重大的影響力。」

成立於1988年的 DFKI,過去曾將 NVIDIA DGX-1 用於進行包括 DeepEye 項目在內的多個項目。該系統訓練了多個 CNN 模型,從文字、影像取得相關資訊,以及從社群媒體取得元數據,以估算與預測天災造成的損害。

如需更多關於 NVIDIA 在 #GTC18 的進展資訊,請關注 @NVIDIA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