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製造商和零件供應商使用 NVIDIA DRIVE AGX 打造自動駕駛車的未來

作者 Danny Shapiro

Volvo、Continental 與 Veoneer 各自宣布自動駕駛技術量產計畫。

自動駕駛車不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或是針對未來幾十年所訂定的願景。Volvo Cars、Continental 與 Veoneer 三大集團在 GTC Europe 大會上公布了各自近期生產下一代汽車的計畫。

無論是開發完全自動化、高度自動化的車輛,抑或是駕駛輔助系統,汽車製造商與供應商都感受到汽車內部需要加入更強大的運算能力,這也正是他們使用 NVIDIA DRIVE AGX 來打造新一代車輛的原因。NVIDIA DRIVE AGX 是一項專為行車安全所設計的架構,這個平台也能處理日益複雜的人工智慧軟體。

已與「安全」和「創新」畫上等號的知名車廠 Volvo Cars,宣布將使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來開發下一代核心車用電腦。

Volvo 未來的量產車輛將具備 Level 2+ 輔助駕駛功能,超越當前常見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NVIDIA 與 Volvo 將合作開發這些功能,特別加入360度環繞感知與駕駛監控系統。採用 DRIVE AGX Xavier 的基礎技術最終可擴展到 Level 4 的高度自動駕駛功能。

Volvo Cars 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成功推出自動駕駛車一事需要大量運算能力,加上在人工智慧方面的長足進步。」

Continental 也宣布旗下的輔助與自動駕駛控制單元(ADCU)將採用 DRIVE AGX Xavier 平台。這間大型車輛零件供應商攜手NVIDIA 開發一項單一平台架構,可以從 Level 2+ 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擴大到 Level 3 及 Level 4 的 Traffic Jam Chauffeurs 和 Highway Pilots 這兩套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再到完全自動駕駛的 Level 5 自動駕駛計程車。這款共同設計的軟硬體平台也能用於多種商用車輛。

Continental 的 Level 5 CUbE 車輛將採用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超級電腦。

Continental 在 GTC 大會展出 CUbE(全名為「Continental Urban Mobility Experience」,意為「Continental 集團城市用車體驗」)。這種出行即服務車輛開發平台將採用專為無人駕駛車輛設計的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自一級供應商 Autoliv 獨立出的自動駕駛零件供應商 Veoneer,也選擇使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來打造其 Level 4 高度自動化自動駕駛超級電腦「Zeus」。

這款先進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運行 NVIDIA DRIVE OS 作業系統,以及自動駕駛車新創公司 Zenuity 的自動駕駛軟體堆疊,將於2021年進行量產。Zeus 將融合來自攝影機、雷達及其它感應器的資料,以解讀路況和採取必要措施。

   採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開發出的自動駕駛車超級電腦 Zeus。

「我們開發出 Zeus 以提供安全的出行解決方案,這是在2021年達到自動駕駛工業化重要的一步。跟 NVIDIA 和 Zenuity 這些專業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是為未來出行打造創新可靠解決方案的關鍵因素。」Veoneer 主席、董事長暨執行長 Jan Carlson 表示。

運算數字方面的安全性

DRIVE AGX 平台可以做到安全自動駕駛所需的各種冗餘運算作業。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達到前所未有的30兆次(TOPS)運算效能,針對 Level 5 自動駕駛計程車設計的 DRIVE AGX Pegasus,則是達到320 TOPS 的運算效能。

維持彈性

高效能運算並非 DRIVE AGX 唯一受人注目的重點。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和其它自動駕駛技術開發業者都能使用 DRIVE AGX 這個開放平台來開發自己的軟體。

另外還能以無線方式來更新 DRIVE AGX,也就是說可以持續更新自動駕駛功能,無需更換車內的硬體。真正的解決方案不只是解決眼前的問題,還預測了日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