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卡內基美隆大學攜手協助現場應變人員

作者 Anthony Robbins

發生災難之際,一分一秒流逝的飛快,此時得疏散一般民眾和搬運耗材,還要分派現場應變人員,若有絲毫延誤可能會導致生命財產的損失。

NVIDIA 加速運算部門副總裁 Ian Buck 週二在介紹 NVIDIA 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MU)之間的合作關係時,表示人工智慧將很快幫助那些現場應變人員在混亂的災難現場,還能擁有從容的處理能力。

「我想我們可以在這個領域裡發揮巨大的影響力,以拯救寶貴的生命。」Buck 對來到華盛頓參加 GTC DC 大會的兩千餘名政策制定者、技術專家和企業家如此表示。

Buck 說人道救援/救災計畫的目標是為瞬息萬變的情景發展人工智慧,以便在適當的時機點提供正確的資訊來拯救生命。

這項合作案將 CMU 與 NVIDIA 最頂尖的人才集合起來,藉由「建立、打破、進化」的設計循環來打造災難應變工具。

CMU 將提供兩百多名在人工智慧領域進行諸多主題研究之教師的心得,而 NVIDIA 則是擁有數千名工程師、在國際研發領域名聲卓越,再加上領先業界的人工智慧平台。

解決「不可能」的問題

Buck 表示這些團隊將帶來世界級的技術,不僅能解決人稱「不可能」的問題,還能發展出解決問題的新方法。

各種作法都在討論範圍內,將從基礎科學開始,結合新的和現有的演算法,並且利用商業上可取得的現成零組件來共同部署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MU 與 NVIDIA 的合作關係擴及五大領域:

  • 自動操作 – 將建立自動操作的無人空中、水上和地面系統,能在災難情景中出現的非結構化空間裡運行。
  • 人類與人工智慧之間的互動 – CMU 與 NVIDIA 將發展出新的介面,例如為進行躲避的災民提供能使用多種語言的虛擬助理,還有能協助決策者即時解讀大量資料的助理。
  • 感應器、硬體、雲端環境和邊緣運算 – 利用雲端技術串連災區內裝置上的感應器和運算能力,有望協助現場應變人員更快深入災區。
  • 硬體 – CMU 想要利用 GPU 開發領先業界的功能,以協助人道援助和災難復原人員解決人工智慧和加速運算方面最困難的問題。
  • 開發人員培訓 – NVIDIA 的深度學習學院將協助訓練 CMU 團隊,將人工智慧用於人道援助/救災活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