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場充滿多元和創新色彩的自動駕駛技術演示活動,讓 GTC Europe 大會的嘉賓們耳目一新

作者 Crowd Favorite

各大車廠展示了採用 NVIDIA DRIVE 技術的車款。

從賽車、校車再到掃街車,在 GTC Europe 大會展出了多款滿足各類需求的自動駕駛車。

NVIDIA DRIVE 商業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本周在歐洲慕尼黑舉行的這場大型人工智慧會議上,展示了未來自動駕駛車的概念車和原型車。會中展出超過二十輛尺寸不一、外形各異的車輛,可以清楚看到自動駕駛技術用於車輛內外各處。

多間車廠使用 NVIDIA 的技術來實現自動駕駛這個夢想,讓嶄新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以下介紹部分 NVIDIA 合作夥伴如何構思未來全新的汽車時代。

載人載貨的 MaaS 服務

人類駕駛員派不上用場之際,在設計車輛時便可讓乘客享受更寬敞的空間。無人駕駛車輛可以在不停歇的情況下,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運行。更寬敞的車內空間,加上讓乘客更容易使用車輛,使得人們可以透過更豐富的車輛共享服務,實現便利高效的運輸服務,這是一項稱為「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MaaS)的願景。

全球車用零件供應商 Continental 集團開發出用於都會交通的「CUbE」(全名為 Continental Urban moBility Experience,意即 Continental 城市移動體驗)車輛。這款搭載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超級電腦的自動駕駛車,旨於提供更多共乘服務和減少佔用空間的停車設施,以提高都會區的交通效率。

Volkswagen 汽車開發了 Sedric 無人駕駛概念車,以提供量身打造的駕駛體驗。這些車輛風格不一,從行動辦公室到可四處趴趴走的舞池,再到充滿未來風格的校車,都能滿足自動駕駛時代的各種出行需求。

自動駕駛掃街車

拆掉駕駛座不僅讓車內空間更顯寬敞,還能更輕鬆地設計出用於物流及其它勞力密集工作的車輛。

瑞典新創公司 Einride 開發出自動駕駛貨車,首款 T-pod 是專為承載沉重貨物棧板所打造出的車輛,另一車款 T-log 則是用於搬運木材,緩解木材業在物流方面的難處。這兩款自動駕駛卡車皆運用 NVIDIA DRIVE AGX 平台的高效能運算能力,無需人類駕駛員便可自動駕駛。

人潮洶湧的活動會議會對四周鄰里帶來髒亂,還好 Enway 帶來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掃街車。搭載深度神經網路技術的 Enway 掃街車會規畫前進路徑、將路面上的物體分類為垃圾,留下乾淨的路面。

雅緻的自動駕駛車

Audi Elaine 是一款擁有 Level 4 自動駕駛能力的概念車,在規定好的環境裡無需人類駕駛員插手。這款動感十足的車款採用搭載 NVIDIA 技術、更先進的 Audi zFas 輔助駕駛平台。

奢華車廠 Porsche 採用 NVIDIA 的技術來創造更優質的乘車駕駛體驗,例如 Porsche Mission E 車款。這是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是引領未來電動車走向雅緻風格的車款。

自動駕駛技術將改變通勤、物流、城市服務,甚至是人們開車出門兜風的面貌。深入認識 NVIDIA 的合作夥伴將如何藉由自動駕駛技術推動世界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