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利用 NVIDIA DRIVE 高速進軍自動駕駛產業

作者 Danny Shapiro

日本這個擁有部分全球最頂尖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和汽車研究機構的國家,在發展自動駕駛技術方面亦居全球龍頭地位。在本次的 GTC Japan 大會,NVIDIA 演示多個利用 NVIDIA DRIVE 平台進行開發的合作夥伴產品技術。

Toyota 汽車在2017年於矽谷舉辦的 GPU 技術大會上率先宣布與 NVIDIA 合作,2020年開始生產的車輛將採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當成未來車輛的人工智慧行車大腦。

在提升日本行車安全與降低塞車情況方面,自動駕駛卡車也將扮演重要角色。日本大型卡車製造商之一的五十鈴汽車,將使用 NVIDIA DRIVE AGX 來開發自動駕駛卡車,先讓車輛擁有360度環繞車況感知、車道偏離警示和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等功能,接著打造智慧隊列行駛,最終開發出高度自動化和完全自動化的車輛。

共同推動世界向前發展

在這項革命性技術的龐大生態系統中,製造商只是致力於推動發展的一個關鍵部分。NVIDIA DRIVE 商業生態系統包括引領業界的軟體新創公司、自動駕駛計程車公司、地圖製作公司,還有日本的老牌感應器供應商。

自動駕駛將對運送和出行服務產生重大影響,進而創造出費用更低廉、效率更提升的系統。

新創公司 Tier IV 使用 DRIVE AGX 運算平台來開發都會無人駕駛車輛使用的軟體系統,且已經跟包括日本郵便事業株式會社在內的多個業者,合作進行自動駕駛試行計畫,測試距離已超過六千英里。隨著 Tier IV 的自動駕駛計程車和運送車輛將獲得 Level 5 的自動駕駛能力,下一代的車輛也將使用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NVIDIA 與 ZMP 攜手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發展自
動駕駛計程車。

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業者 ZMP 同樣致力於為城市出行服務發展自動駕駛計程車,著眼於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投放自動駕駛車。ZMP 這個月在東京完成了全球首次付費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出行服務,這輛車採用 NVIDIA 的人工智慧技術。

必須準備高解析度地圖和強大的感應器,方能推動這些出行服務進行轉型。頂尖的日本圖資公司 Zenrin 對日本所有高速公路製作高解析度地圖。在 NVIDIA DRIVE AV 軟體堆疊的助力下,車輛可以在複雜的日本高速公路路網上進行定位。

高效能、高能效的 NVIDIA DRIVE AGX 平台,還跟大型感應器製造商攜手合作,Sony 的800萬像素汽車攝影機、Panasonic 的深度感應攝影機及汽車電子零件供應商 Omron 的 3D 光達感應器,如今都能以嚴絲合縫的方式與 NVIDIA DRIVE 平台共同運作。這些新一代感應器具有更高的解析度和畫質,即便在嚴苛的光線照明環境下,自動駕駛車也能看得更遠及更清楚。

從自動駕駛計程車、無人駕駛卡車,再到擁有自動駕駛能力的私家車,這些公司將徹底改變人們的出行方式。在 NVIDIA DRIVE 的幫助下,我們的商業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將為人們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讓大家擁有更安全高效率的出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