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鈴汽車採用 NVIDIA DRIVE AGX 來開發下一代卡車

作者 Danny Shapiro

日本商用卡車製造商五十鈴汽車與 NVIDIA 合作開發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

五十鈴汽車是日本大型商用車製造商之一,將採用 NVIDIA DRIVE AGX 平台來解決業內駕駛員人數短缺的問題,同時提高行車安全與減少塞車情況。

Dean Kamen presents Grace her Dean’s List award at FIRST Robotics Championship
五十鈴汽車是日本大型卡車製造商之一,每年生產逾六十
萬輛商用車。

「各地都出現卡車司機人數短缺的問題,不僅日本面臨這項危機,全球各地都有一樣的問題。五十鈴汽車將與 NVIDIA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長途運輸卡車。」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Japan 大會的舞台上如此表示。

五十鈴汽車每年生產逾六十萬輛從輕型到重型的商用卡車,將使用 NVIDIA DRIVE AV 軟體堆疊與車內具節能效益的 DRIVE AGX 平台來實現自動駕駛的目標。

五十鈴汽車融合各感應器的不同類型資料,以及運行多種深度學習演算法,已能達到最高級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五十鈴汽車為了達到這項目標,已經開始收集各項資料及在監督環境中進行測試活動。

「我們跟 NVIDIA 合作,致力於達到社會零事故的目標。具擴展能力的 DRIVE AGX 運算平台讓我們能做到360度路況感知、車道偏離警示和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等功能,接著進行隊列行駛,最終打造出高度自動化和完全自動化的車輛。」五十鈴汽車技術本部開發部門執行長奥山理志說。

深度神經網路協助自動駕駛卡車謹慎處理路況

自動駕駛卡車必須要完全掌握四周車況,包括汽車、卡車、行人和自行車騎士,得在卡車周圍安裝多種感應器,將資料投入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才能擁有如此的感知能力。在處理效能方面領先業界的 NVIDIA DRIVE AGX,可以即時運行演算法和應用程式,才能安全地在路上進行自動駕駛。

NVIDIA DRIVE AV 軟體堆疊包含強大的感知層,即偵測和追蹤物體所需的深層神經網路。這項基礎讓合作夥伴能開發自用的應用程式。

日漸龐大的夥伴,駛向更安全的未來

五十鈴汽車是加入 NVIDIA DRIVE 商業生態體系的眾多創新公司之一,全球現有450多間汽車製造商、供應商、卡車製造商、感應器製造商、軟體新創公司和圖資公司,透過這個平台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其中有超過55間公司來自日本。

這個社群代表各地致力於創造更安全、環保且更具效率的行車環境,從無人駕駛長途貨運卡車到整天載送城市居民往來各地的自動駕駛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