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器人革命的浪潮中,GTC Japan 大會歌頌一切變得自動化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人工智慧助力運行我們手中智慧型手機的各款 app,無人機在天空中翱翔著,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公佈了讓各項裝置變得更聰明的計畫。

在這場於日本東京舉行的 GPU 技術大會裡,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嶄新的 NVIDIA Tesla T4 GPU 與 TensorRT 軟體,讓語音、影片、影像和推薦等服務變得更聰明。

黃仁勳在兩小時的主題演講內連續端出多項公告,幾乎觸及全球人工智慧領域的各項發展,其中鎖定汽車、機器人和醫療照護產業推出的,便是採用 NVIDIA 最新 Turing GPU 架構的全新 NVIDIA TensorRT 超大規模推論平台(Hyperscale Inference Platform)

「毫無疑問的是,各地都在部署深度學習人工智慧技術,我們看到了驚人的成長速度。」黃仁勳對台下的聽眾們這麼說,在 GTC 世界巡迴活動的最新一站裡聚集了超過四千名媒體朋友、合作夥伴、學術界的嘉賓及技術專家。

助力新一代的運算平台

未來五年內規模將增長到200億美元的推論市場,指的是將經過訓練的神經網路投入生產一事。

「現在有使用深度學習的應用程式數量,呈現大幅成長的態勢,超大規模資料中心不能只做一件事,得什麼事都做。」黃仁勳說。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 Tesla T4:這是採用 NVIDIA 全新 Turing GPU 架構的「通用推論加速器」。

NVIDIA 的 T4 GPU 與 TensorRT 軟體能以比任何競爭平台更快的速度,處理在這些服務背後予以支援的查詢活動,較單獨使用 CPU 快上四十倍。

黃仁勳還宣布推出 TensorRT 超大規模平台,允許搭載 GPU 的伺服器能同時運行多個深度學習模型和框架,以協助企業使用 GPU 來支援採用深度學習技術的網路服務。

「這麼一來就能提高實用性和利用率。要是各節點可以同時運行任何模型,這個伺服器的利用率便會發揮到極致。」黃仁勳說。

黃仁勳還宣布推出 NVIDIA AGX,這是一系列採用 NVIDIA 全新 Xavier 處理器的嵌入式人工智慧高效能電腦,而 Xavier 處理器是全球首款專為自主機器打造的處理器。

「這是未來自主機器的大腦。」黃仁勳說。

黃仁勳宣布推出多款開發套件,讓開發人員能快速將 Xavier 處理器派上用場:用於機器人和無人機等自主機器的 Jetson AGX Xavier 開發套件,以及用於自動駕駛車的 DRIVE AGX Xavier 開發套件

黃仁勳另宣布 Yamaha Motor Co.(山葉發動機株式會社)已選擇使用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 來開發該公司未來的自主機器系列產品。

「自動化可以為不少大型產業提升生產力,增加執行任務的安全性、成效和生產力。山葉將使用 NVIDIA 的 AGX 架構進行標準化作業,我感到非常興奮和自豪。」黃仁勳說。

黃仁勳還宣布商用車製造商五十鈴汽車將與 NVIDIA 合作,運用我們的人工智慧技術來開發自動駕駛卡車。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說明將與多間日本企業攜手合作。

黃仁勳向日本首間採用 NVIDIA DGX-2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的公司 Fujifilm Corp. 致敬,該公司將使用這套超級電腦來建立一個超級電腦叢集,以加快人工智慧技術在醫療保健與醫療成像系統等領域裡的發展腳步。

黃仁勳還宣布日本電信業巨擘 NTT 集團的「corevo」人工智慧計畫,將採用 NVIDIA 的人工智慧平台

黃仁勳宣布推出採用 NVIDIA Xavier 人工智慧運算模組與 NVIDIA Turing GPU 之革命性運算架構的 NVIDIA Clara AGX,加上 Clara 軟體開發套件,可供開發人員打造多種用於處理醫療設備資料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除了這些消息,豐田汽車等全球大型汽車製造商與主要汽車零部件製造商也將繼續採用 NVIDIA 的技術來開發自駕車。

迅速向前邁出腳步

黃仁勳播放一支影片,在這支影片裡搭載著 NVIDIA Isaac 技術的輪式機器人運用多項先進功能,像是處理感應器資料、繪製地圖和定位、規畫路徑和任務,還有感知四周環境,在 NVIDIA 矽谷總部的模擬和實體環境裡穿梭前行,將午餐送到黃仁勳的手上,突顯出發表 DRIVE AGX Xavier 開發套件的重要性。

在這個演示內容裡,展現出模擬技術與未來的機器人技術之間有著極為緊密的關係。「想像一下這個小機器人穿梭在十分複雜的環境裡,路上沒有什麼指標,機器人只需要弄清楚自己身在何處,還有它要去哪裡。」黃仁勳說。

黃仁勳決心要使用 NVIDIA 的各項技術,幫助世上的機器人到達它們得去的地方,不管它們得去哪裡。

如需更多資訊,歡迎參加20193月的 GTC 2019 矽谷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