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率先日本各企業採用 NVIDIA DGX-2 超級電腦

作者 Abdul Hamid Halabi

這套系統可加快人工智慧用於醫療保健與高功能性顯示器材料等領域的研發速度。

FUJIFILM 是日本首間採用 NVIDIA DGX-2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的公司,該公司將使用這套超級電腦以加快開發用於醫療保健和醫療成像系統等領域的人工智慧技術,以及用於顯示器的高功能性材料等。

Fujifilm 將導入一套由多台 DGX-2 系統組成的全新超級電腦叢集,各系統皆採用以革命性人工智慧網路結構 NVIDIA NVSwitch 技術串連的16個 NVIDIA Tesla V100 Tensor Core GPU,處理能力達每秒 2.4TB。

DGX-2 的設計專為迅速​開發、測試、部署和擴展新式深度學習模型而生,Fujifilm 將透過這些系統來加快研究人工智慧技術的腳步,以推動在醫療及其它領域的廣泛應用。

「提高醫療服務的準確性和交付能力,是這個社會所面臨最艱困的挑戰之一。將 Fujifilm 在醫療成像系統方面的長才與 NVIDIA 引領人工智慧領域的能力兩相結合,將為開發和部署智慧醫療成像系統的突破性應用提供更多支援。」NVIDIA 全球現場營運部門副總裁暨日本 NVIDIA 總經理大崎真孝表示。

FUJIFILM 數位長依田章表示:「Fujifilm 在多個領域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在醫療保健領域使用多具 NVIDIA GPU,將讓我們擁有高速運算能力,以開發用於影像診斷的人工智慧技術。Fujifilm 導入這具超級電腦,將大幅提高我們的處理能力。我們希望以前人工智慧要花上好幾天才能完成的學習活動,現在只要幾小時便可完成。」

Fujifilm 積極經營製藥、生技藥品委託開發生產服務(CDMO)和再生醫學等醫療保健領域,以及醫療設備和服務的醫療系統領域,包括用於分析與辨識醫學影像的技術;還在開發高功能性材料(如顯示器材料和精細化學品)方面運用了模擬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