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QC 開拓出未來的駕駛艙

作者 Katie Burke

德國賓士汽車推出全電動 SUV 車款,車內採用搭載 NVIDIA 技術的 MBUX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賓士汽車經過四年努力推出的首款全電動 SUV,不僅是車身外觀時髦有勁,車身內部也有出色表現。

戴姆勒車廠董事長 Dieter Zetsche 週二在斯德哥爾摩發表的 Mercedes-Benz EQC 車款,是賓士汽車全新電動車系列的首款作品,這款零排放奢華車款的核心為搭載 NVIDIA 技術,有著豐富人工智慧功能的 MBUX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這是新一代的賓士車,我們以全新又獨特的方式結合設計、可用性、服務及便利性。」Zetsche 說。

二月時賓士汽車的 A-Class 車款首度採用全名為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的 MBUX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這款搭載人工智慧技術的資訊娛樂系統靠著軟硬體飛快處理資料,即時呈現出 3D 立體圖形和進行自然語言處理作業,開創出未來駕駛艙的樣貌。


Mercedes-Benz EQC 採用搭載人工智慧技術的
MBUX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無需再多費唇舌:理解自然語言的能力

MBUX 系統藉由兩台 10.25 英寸數位顯示器上流暢又易於理解的介面,提供各種資訊給駕駛人和乘客。3D 立體圖形和擴增實境導航畫面,讓駕駛人能對前方的行車狀態一目瞭然。

該系統使用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輕鬆理解口頭指令,讓駕駛人、乘客與汽車之間輕鬆進行互動。

車內的駕駛人可透過更自然的方式,使用語音跟系統進行互動,像是說出「我好冷,升高車內溫度」的句子,而非使用冷硬的指令,此舉讓駕駛人能將注意力集中在路況上,無需一再重複指令或是轉動中控台上的旋鈕。

「超好用的功能」

Zetsche 表示對於駕駛人來說,Mercedes-Benz EQC 足以取代內燃機引擎車款。它結合了「出色外觀及超好用的功能」,這要歸功於從車身外觀到車輛內部皆採用明確的設計語言。

MBUX 系統藉由無線更新軟體的方式可以不斷學習,提供更貼近個人喜好又便利的功能。長期下來可以提升車輛的可用性、學習喜愛的回家路線等模式,或是顯示喜愛之咖啡店的最新資訊。

MBUX 系統將為明年進入量產之 EQC 車款的標準配備,並將於2020年於美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