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遷到西雅圖後,NVIDIA 又在多倫多開設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

作者 Crowd Favorite

多倫多集合了許多人工智慧領域的專家,有部分要歸功於多倫多大學和 Vector Institute 等政府支持的研究機構所打下的基礎。

Dean Kamen presents Grace her Dean’s List award at FIRST Robotics Championship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

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將由多倫多大學的電腦科學家 Sanja Fidler 教授領軍。

我們投資成立一處嶄新的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由頂尖的電腦科學家 Sanja Fidler 領軍,將NVIDIA成為在多倫多受人注目的焦點,以進一步發展這個專業領域。

NVIDIA 利用收購遊戲技術公司 TransGaming 的機會,於2015年成立多倫多辦事處,目前約有五十名員工。

我們對這處全新實驗室所懷抱的目標,是在今年底之前將此處的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研究人員數量增加三倍。這裡提供的各項先進設施,可以讓人工智慧人才大展拳腳,我們還會將辦公室面積再擴大一半,以便容納更多人才。

Fidler 的主要研究領域為跟自然語言處理有關的深度學習及電腦視覺。她在擔任 NVIDIA 多倫多辦事處人工智慧研究總監期間,還將繼續擔任多倫多大學電腦科學系的助理教授一職。

在成立此實驗室之際,加拿大政府也在大肆招攬頂尖科技跨國公司於加拿大境內開設辦事處。

「在多倫多打下的人工智慧發展基礎,進一步鞏固了加拿大在全球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先地位。我們的人才和創新生態系統,使得加拿大變成一個具有吸引力的地方,NVIDIA 這樣的公司可以為加拿大的民眾創造高薪工作。加拿大政府歡迎這項投資,很榮幸能與 NVIDIA 合作,繼續推動我們的機器學習知識。」加拿大創新科學暨經濟發展部長 Navdeep Bains 說。

2017年 NVIDIA 同樣投資成立一處與學術界有著密切關係的研究實驗室,在西雅圖開設機器人研究實驗室,由華盛頓大學頂尖機器人學家 Dieter Fox 教授帶領。

多倫多與西雅圖的研究實驗室,皆隸屬於兩百餘人之 NVIDIA Research 團隊,這支研究團隊在全球十餘處展開多項研究工作,專注於推動機器學習、電腦視覺、自動駕駛車、機器人、圖形技術等領域的發展。

Fidler 與其他 NVIDIA 研究人員將出席6月19日至21日在鹽湖城舉行的電腦視覺年會 CVPR。

Searidge control windowsThe NVIDIA Toronto office.

*Header image courtesy of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