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猶他州引發的震撼和驚嘆:NVIDIA 執行長冷不防地對人工智慧領域精英研究人員宣布推出特別版 Titan V GPU

作者 Kristin Bryson

有些人來到猶他州是為了登上山頂,有些人則是滑雪下山。

周三在鹽湖城舉行的電腦視覺及圖型辨識會議裡,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對頂尖人工智慧研究人員表示,希望幫助他們的表現再創巔峰,接著他給了這些研究人員一個大驚喜。

「各位利用深度學習,解出的問題數量十分驚人。NVIDIA 致力於打造一個運算平台來推動各位的研究工作,目標是讓各位達到出色的研究成果。」黃仁勳在 Grand America 酒店舉行之 NVIDIA「最棒的猶他州」主題的 CVPR 慶祝活動上,向超過五百位賓客進行演講。

接著他突然向嘉賓們發表第一個驚喜。

支援當今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先驅

Searidge control windows CVPR 入選報告《What Do Deep Networks Like to See》的作者(由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的 Sebastian Palacio 及其團隊所提出),是入選獲得 NVIDIA 先鋒獎的十二支研究團體之一。

黃仁勳分別頒發了 NVIDIA 先鋒獎給十二支研究團隊。

NVIDIA 先鋒獎係頒發給運用 NVIDIA 人工智慧平台的研究人員,在 CVPR 及其他大型學術會議入選的報告裡,可以見到他們的亮眼成就。

週三晚間頒獎典禮獲獎者的表現皆極為優秀,代表部分加入全球性 NVIDIA 人工智慧實驗室(NVAIL)計畫的頂尖學術機構。

獲獎者包括中國科學院、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DFKI)、北京大學、史丹佛大學、清華大學、多倫多大學、東京大學及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

Searidge control windows 周三晚間在 NVIDIA CVPR 派對活動上,有十二支研究團隊獲得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頒發的 NVIDIA 先鋒獎,來自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 Makarand Tapaswi 與 Sanja Fidler 便是其中的兩名獲獎人。

黃仁勳帶來的驚喜還不只這樣。

為人工智慧研究表現出色的人才所推出的 Titan GPU

活動現場隨機挑選出二十位嘉賓,與黃仁勳一同站在酒店中央的庭院。黃仁勳將一款上有簽名的限量版 NVIDIA Titan V CEO Edition GPU 送給這二十名嘉賓,這款 GPU 搭載了我們突破性的 NVIDIA Volta Tensor Cores 及 32GB 的記憶體。

Searidge control windows雪梨大學的 Fabio Ramos(中)是週三晚間在 NVIDIA CVPR 派對上獲得 NVIDIA Titan V CEO Edition GPU 的二十名幸運者之一。他與同事 Rafael Possas 與 Sheila Pinto Caceres 一同合影。

雪梨大學的人工智慧研究員 Fabio Ramos 便是其中一名幸運兒,他在機器人領域的研究頗有斬獲。

「我的研究著重於協助機器人自動做出決定,希望利用這一點來推動研究,讓機器人能照顧高齡者。」他說,其他嘉賓則在一旁享用著 Food Network 頻道明星主廚 Viet Pham 製作的雞肉三明治。

包括一款向猶他州傳統致敬之綠色果凍在內的佳餚飲品,讓嘉賓們大呼美味,研究人員還是想多瞭解一下他們剛拿到的新款 GPU。

Searidge control windows

「我迫不及待要將這款 GPU 用在深度駕駛研究工作上。這款新的 GPU 讓我能更深入研究影像資料,使得自動駕駛學習系統可以更好地區分出有無相關性的資訊。」AUDI AG 自動駕駛研發部門資深工程師,也是機器學習能力中心主任的 Firas Lethaus 說。

Searidge control windows 人工智慧領域表現出色的研究人員: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與 CVPR 派對 NVIDIA Titan V CEO Edition GPU 贈獎環節的獲獎人共同合影。

這款限量版的 GPU 採用 NVIDIA 的突破性 Volta 平台和革命性的 Tensor Core 架構來進行多精度運算作業,可以在 FP16 的精度下以 125 teraflops 的浮點運算次數進行深度學習矩陣運算。在需要更大範圍、精度或數值穩定性時,可以提升到 FP64 和 FP32 的精度。

有二十名嘉賓獲得如此強大的 GPU 來加速他們的研究工作,日後還會有更多人獲得如此殊榮。

「人工智慧領域裡有著各式研究。作為一個從各位研究成果裡受益的人,作為一個享受著各位出色研究成果的人,你們解開了世上的一些重大難題,我還能在有生之年親眼見證人工智慧的發展,我要由衷感謝各位,感謝各位帶給我這麼多的樂趣。」黃仁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