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看嗎?Netflix 如何使用人工智慧來尋找下一部值得你廢寢忘食觀看的影集

作者 Crowd Favorite

好萊塢對於人工智慧一點也不陌生,在《人造意識》(Ex Machina)和《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等電影裡,或是在 HBO 大熱門的《西方極樂園》(Westworld)影集裡,都有著人工智慧的身影。

在娛樂業藉由大銀幕來描繪未來場景的畫面裡,人工智慧雖然可能扮演著主角,但因 Netflix 之故,這項技術早就悄悄入主了娛樂業。

NVIDIA 的AI Podcast 節目邀請到 Netflix 研究與工程部門總監 Justin Basilico,暢談網路影音串流媒體公司如何運用深度學習來維繫我們這樣子的收視戶。

Basilico 在與 AI Podcast 主持人 Noah Kravitz 的對談中,表示:「我們在 Netflix 內部的一些經驗是,將典型的深度學習方法用於解決傳統推薦系統的問題。一直要到過去幾年才真的出現模式轉變的情況,人們實際開始見到使用[深度學習建議內容]的迷人魅力。」

https://soundcloud.com/theaipodcast/netflixs-justin-basilico-on-how-entertainment-and-ai-intersect-ep-60

Basilico 的團隊致力於開發為 Netflix 首頁提供個人化設定的演算法,例如 Netflix 用於呈現向各用戶推薦之影片或影集的介紹畫面。

那麼 Netflix 又是如何測量新的演算法是否有助於用戶找到他們喜歡的內容? Basilico 指出他們追蹤兩組用戶,一組使用目前的服務,另一組使用新的演算法。接著他們分析長期指標。

「我們是一家收視服務訂閱公司,北極星指標其實是指用戶是否長期使用 Netflix 的服務,我們還有每月訂閱數字,通常要一兩個月的時間才能衡量這一點。但我們認為這是人們看到繼續使用 Netflix,會為他們帶來充足價值的終極訊號。要是我們能通過推薦演算法來推動這件事,那麼我們便會知道我們讓人們覺得更快樂、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還有讓他們覺得更滿意。」Basilico 說。

Basilico 覺得未來幾年個人化推薦內容將對 Netflix 及其用戶發揮更大的作用。

Basilico 說:「我們也有興趣思考向人們顯示推薦內容,還有人們點擊這些內容時所遇到的問題。用戶會點擊,是因為這是他們真正想看的東西?對他們來說這是最好的內容嗎?我們的目標是為各用戶找到他們真正愛看的最佳內容。」

若你有興趣繼續獲得 Netflix 最新的研究動態,請見 Netflix Tech Blog 及其新的研究頁面

收聽 AI Podcast – iTunes // SoundCloud // Stitcher // Overcast // Google Play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