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Canon Medical Systems 合作,加快醫療領域發展深度學習技術的腳步

作者 Kimberly Powell

在深度學習市場裡,醫療保健是有著最大發展潛力的其中一個領域,我們將與日本最大的醫療系統供應商 Canon Medical Systems 合作,開發研究基礎設施以支持這個領域的發展。

醫療業需要分析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報告,同時還要統籌各種患者資料,以判斷最合適的治療方案。

其中涉及大量資料,在開發優化的醫療服務系統與支援早期檢測和輔助診斷方面,透過深度學習進行大數據分析將發揮重要作用。

與此同時,希望運用深度學習進行獨立研究的醫療機構需要用於分析的硬體,用於收集,整理和分析內部資料的系統,還有深度學習流程與技術的知識。

NVIDIA 與 Canon Medical Systems 希望為促進在醫療及相關研究中使用有著海量資料的深度學習技術,還有推動醫療業採用人工智慧技術方面,有所重大貢獻。

「Canon Medical 的目標是提高醫療服務品質與效率。我們與 NVIDIA 合作將加快人工智慧的研究腳步,未來提供影像辨識等搭載人工智慧的優質醫療服務。」Canon Medical Systems 醫療 IT 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今井喜与志說。

「我們與 Canon Medical Systems 合作,將深度學習用於早期檢測和診斷支援系統,讓得我們能面對快速高齡化社會所帶來的各種課題。我們也在共同努力提高醫療與研究機構的全球競爭力,對日本的醫療業做出貢獻。」企業銷售部門副總裁暨日本 NVIDIA 總經理大崎真孝這麼說。

Canon Medical Systems 將使用 NVIDIA DGX 系統處理由 Abierto VNA 生成的大量醫療資料,這是一套 Canon Medical Systems 在一月份推出的專屬內部醫療資料管理系統。

DGX 系統採用 Volta 架構的 NVIDIA Tesla 資料中心 GPU,這是全球最先進的 GPU 架構。在這套系統裡還納入了 NVIDIA DGX Station 人工智慧工作站,在能夠放置於辦公桌上的小巧機箱裡,擁有四具伺服器機架的運算實力,而耗電量僅為 1/20。

該系統包括 NVIDIA 特別優化的人工智慧軟體與 Canon Medical Systems 的圖形使用者界面,全面支援設計、部署和操作先進的深度學習演算法。

將於 ITEM 展出 Abierto VNA 與 DGX Systems

深度學習通常需要具備深厚的編程及資料科學技能,不過 Canon Medical Systems 與 NVIDIA 的系統將會引導用戶完成深度學習過程內,從使用影像查看器生成訓練資料到設定 NVIDIA 學習環境的所有步驟。

4月13日至15日於橫濱國際平和會議場(Pacifico Yokohama)舉行之日本放射學研討會的國際醫療影像科技綜合展覽(ITEM)上,Canon Medical Systems 將使用 Abierto VNA 與 NVIDIA DGX 系統展示如何在醫療機構實施深度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