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改變:Verizon 使用 NVIDIA Metropolis 打造更安全智慧的城市

作者 Saurabh Jain

為了讓城市變得更安全、更有智慧和綠色環保,需要將各城市連接起來,也很少有公司會比 Verizon 更明白何謂連接。

已有近百間企業採用我們的邊緣到雲端影片平台NVIDIA Metropolis」,以打造更有智慧、速度更快的深度學習應用程式。

有著全美最可靠穩定網路服務的 Verizon,是一間居領先地位的科技公司,旗下的 Smart Communities(智慧社區)事業群不斷忙於與城市合作串連各社區,為未來做好準備,其中包括將有著 NVIDIA Jetson 支援的智慧攝影機陣列,安裝在城市裡的路燈及其它有利位置上。

「LED 路燈可以大幅省下營運開銷。各城市都在快速安裝,將照明基礎設施變成一個智慧能城市平台,讓他們能串連現在與未來的應用程式,以達到節能省電的目標和創造多項新的市民服務。」Verizon 智慧社區事業群產品管理部門主管 David Tucker 說。

Verizon 稱為影片節點的智慧攝影機陣列,利用 Jetson 的深度學習實力分析多個影片資料串流內容,以尋找改善交通流量、提高行人安全,優化城區停車情況等方式。

在美國東西兩岸進行採用專屬資料集合,以及從訓練神經網路產生出之模型進行的測試活動甫告結束。預計 Verizon 很快便會宣布其商業版本的詳細資訊。

在發生事故前便加以預測

去年發表的 NVIDIA Metropolis 平台裡有各項工具、技術與支援項目,可為從交通和停車管理,到執法單位及城市服務等服務構建深度學習應用方式。

使用 NVIDIA Jetson 嵌入式運算平台,還有藉由搭載 NVIDIA Tesla GPU 加速器的伺服器及資料中心,便可在網路邊緣進行高效能深度學習推論作業。

Verizon 的影片節點利用 Jetson TX1 來收集和分析城市網路最遠端邊緣的資料。這具模組上的超級電腦加快了網路邊緣進行深度學習的速度,以便能即時分析影片內容。所有網路邊緣運算作業皆代表著用即時更有效率地分析資料,還有減少 LTE 和 Wi-Fi 網路上高成本的影片串流和儲存活動。

影片節點可以拍攝和分類車輛、自行車者及行人等物體,並以近乎即時的方式辨識其互動性,無時無刻為城市治理者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料,從違規紅燈右轉、行人穿越馬路,再到停車場統計指標等內容。

「我們在 Jetson 身上看到能通過所有堆疊,利用 GPU 來建立從雲端到邊緣相同的深度學習視角。」Tucker 說。

有著 Jetson 助力的影片節點能在網路邊緣,即時辨識出超速車輛、自行車者的移動情況及其它作業,一旦資料丟回雲端更可用於進行預測性分析。

「在近乎即時的情況下,看到在 A 路口發生的事情,我們開始能掌握對幾個街區外 B 及 C 路口造成的影響。」Tucker 解釋道。

智慧燈具讓街道變得更聰明

Verizon 已在波士頓及加州沙加緬度現有的路燈基礎設施上安裝了影片節點。路上的這些智慧燈具能與自動駕駛車進行通訊,並且支援從路燈到車輛的通訊活動,以減少塞車之苦及維持用路人的安全。

Verizon 的影片節點是即將推出之解決方案的部分內容,用於保障車輛、行人和自行車者的安全。為了讓交通更安全,全球各地的城市領導者開始紛紛採用各式科技,以打造出更為安全友善的社區。

全美逾35個城市已加入 Vision Zero 這項減少行人死亡人數的全球性計畫。1990年代首先在瑞典推行 Vision Zero,現已擴展到歐洲,接下來將於美國推行,而其核心便為深度學習技術。

GTC 2018瞭解 Verizon 的行動願景

3月29日前在聖荷西舉行的 GPU 科技大會上,將更深入介紹 Verizon 與 NVIDIA 的合作關係,以及對智慧城市的願景。

Verizon 智慧社區事業群電腦視覺產品部門主管 Andrew Herson,將於3月27日週二進行主題為《Building Smarter Cities with AI-Powered Applications》的演講。Verizon 還將在 GTC 會場 NVIDIA 展位的智慧城市部分裡,展示其智慧路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