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投資語音辨識新創公司 Deepgram

作者 Alain Tiquet

隨著人工智慧商業生態圈不斷擴大,NVIDIA 今日透露語音分析新創公司 Deepgram 將會是加入 GPU Ventures 投資組合陣容的最新成員。

2015年於舊金山成立的 Deepgram,是第一個使用 NVIDIA GPU 進行推論與訓練的端對端深度學習語音辨識系統。

Deepgram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Scott Stephenson 表示:「使用 GPU 進行推論的效率,較使用 CPU 的效率高出百倍。我們的技術加上 NVIDIA 在人工智慧方面的長才,使得我們能在語音分析方面發揮出更大的影響力。」

Deepgram 也是我們的 Inception 虛擬加速器計畫成員之一,目前已有超過2,800多間新創公司加入這項計畫。Deepgram 參加了去年5月的 Inception 選拔日賽事活動。今年3月27日在聖荷西舉行的 GTC 大會 Inception 頒獎活動上,六間入圍決賽的新創公司將爭奪百萬美元的總獎金。

在 Deepgram 的自動轉錄工具「Deepgram Brain」裡,可以使用聲音和文字在轉錄出的內容裡搜索關鍵詞,還能協助企業分析客戶來電以改善其服務。該公司已服務從金融機構到記者等逾五千名客戶。

「許多企業雖然已經導入語音辨識加速技術,直到近期才真正將深度學習用在語音分析技術上。Deepgram 在這個領域引入深度學習有著出色的表現,我們期待跟他們密切合作,將深度學習推動的語音分析技術水準提升到新的層次。」 NVIDIA 業務發展部門副總裁 Jeff Herbst 說。

NVIDIA GPU Ventures 迄今的投資對象超過三十間公司,包括去年加入的五個國家裡的十間公司。除了 Deepgram,最近加入的成員還有:

  • BlazingDB – 來自秘魯的新創公司,加快資料剖析過程
  • Graphistry – 來自舊金山灣區的新創公司,使用 GPU 簡化資料調查作業
  • H2O.ai – 位於加州的新創企業,尋求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採用人工智慧技術
  • 景馳科技 – 位於中國的自動駕駛新創公司,開發一種類似 Uber 的自動駕駛車服務
  • 圖森未來– 來自中國的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

* 圖片提供:Deep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