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幻想曲:NVIDIA 發布 Isaac SDK,以加快創造自動機器的速度

作者 Crowd Favorite

機器人革命的浪潮,才剛要加速起跑。

NVIDIA 宣布擴大旗下 Isaac 平台的規模,用以打造機器人應用程式,此舉將加快各行各業開發和部署機器人技術的腳步。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PU 科技大會上發表的 Isaac 軟體開發套件,集合了多項函式庫、驅動程式、API 及其它工具;而使用此 SDK 的製造商、研究員、新創公司和開發人員,將可省下數百小時的研發時間,把人工智慧加入下一代的機器人,讓它們擁有感知、導航及操縱能力。

此 SDK 另提供了一個在機器人結構內管理通訊與傳輸資料的框架,還能輕鬆加入感應器、管理感應器資料和即時控制執行器。

其中一個部分便是在虛擬世界裡進行開發、測試和訓練自動機器的模擬環境 Isaac Sim,在模擬環境裡訓練的演算法隨後會被部署到 NVIDIA Jetson,以便在邊緣進行人工智慧運算作業,將機器人用於生活裡。

NVIDIA 還展出首個採用 Isaac SDK 的參考設計,以這具機器人能方便搬運物品而取名為「Carter」。本週在 GTC 展廳的 NVIDIA 展位,就能見到它的本尊。

Isaac Sim 讓訓練一事變簡單了

在機器人領域裡可以見到幾乎無限的機會,不過實際訓練和測試機器人得花上不少時間金錢,在某些情況下還很危險。

NVIDIA 運用一套具備能製作出極為寫實的模擬畫面,又具備先進即時渲染能力的工具,推出 Isaac Lab 的進化版 Isaac Sim,讓開發人員能在細膩逼真的情境裡訓練和測試使用 Isaac SDK 開發出的自動機器。

Isaac Sim 與 Isaac SDK 內的各項工具及框架緊密結合,以便跟實體機器人相互流暢傳收資料跟演算法,這對於加快機器人的發展速度至關重要。

一般要花上幾個月時間的工程設計與測試作業,在幾分鐘內便可完成。受過訓練的系統(大腦)在完成模擬後,就能搬到實體機器人上。

NVIDIA Jetson – 用於自動機器的人工智慧

Jetson與 Isaac SDK 及 Isaac Sim 相互搭配,適合在製造、物流、遞送、農業、服務、工程營造、檢測與其他領域,使用 NVIDIA Isaac 平台開發跟部署機器人應用程式。

上市時間

開發人員可在以下網址註冊,率先取得 Isaac SDK:https://nvda.ws/2IHpIoq

今年底之前將在 GitHub 上提供 Carter 開放源碼的設計內容給開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