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TC 2018 大會宣布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挑戰賽的冠軍得主

作者 Brian Caulfield

Greg Zaharchuk 如今再也不怕承認了。

這位身形修長的史丹佛大學教授承認站在 650 個人面前,讓一群知名的評審來評估你的新創公司,而且只有五分鐘可以介紹自己,的確有點「不安」。

不過週二晚上,Subtle Medical 的共同創辦人 Zaharchuk 與另外兩間新創公司的團隊,在一群技術專家、投資公司代表、商界領袖及其他同行面前簡短地介紹完自己後,終於露出笑容。

週二夜晚在矽谷舉行的年度 GPU 科技大會上,Subtle Medical 與另外兩間人工智慧新創公司贏得第二屆 Inception Awards 賽事的獎杯,以及共同獲得百萬美元的現金獎金。

在對一群來自科技界、媒體界、投資圈及企業家進行一系列短促、高壓的自我介紹後,宣布了各類組的冠軍,分別是為各種規模的商店建立免結帳系統的 AiFi;改善醫學影像技術,以求更佳進行採集、重建、處理與分析的 Subtle Medical,還有為物流與製造業打造機器人技術的 Kinema Systems

「各位解決了如此重大的難題,表現出色、志向遠大,成就十分耀眼。」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對滿室站著的聽眾們這麼說。

這場極具戲劇性的賽事,各隊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努力提高勝算。AiFi 的 Kaushal Patel 承認他整晚沒睡,把時間花在製作投影片上,以求達到盡善盡美的效果。結果他沒趕上截止時間,但他一句怨言也沒有。「結果還算不錯啦。」Patel 說。


NVIDIA 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Kinema Systems 執行長暨創辦人 Sachin Chitta、NVIDIA 創辦人 Chris Malachowsky、NVIDIA 醫療保健與人工智慧業務發展部門副總裁 Kimberly Powell。

這些都是與任何創業者切身相關的故事。

「我很高興自己在籌集資金時,不必遭受那樣子的折磨。」黃仁勳對這場激烈的賽事如此說道。黃仁勳與 NVIDIA 創辦人 Chris Malachowsky 一同上台頒獎。

Malachowsky 提醒黃仁勳25年前他們在草創時熬夜要完成商業計畫,好在隔天對投資者報告的事情。他們從來沒有做到過。

「你得經歷過這一切。那些回憶讓我面紅耳赤。」黃仁勳回答道。


NVIDIA 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AiFi 執行長 Steve Gu、AiFi 技術總監 Kaushal Patel、NVIDIA 醫療保健與人工智慧業務發展部門副總裁 Kimberly Powell。

本月初在 NVIDIA 矽谷園區對十二名入圍半決賽的新創公司進行了一場選拔會,這些在週二頒獎典禮上的獲獎者在過程中倖存了下來。在那些介紹自己的公司裡,有六間進入周二壓力十足的決賽,而其它每一位競爭者都有著精彩的故事。

他們對由多位知名人士組成的評審團介紹自己,其中包括高盛的 Pawan Tewari、富達投信的 Steve Wymer、Coatue Management 的 Jaimin Rangwalla,以及 NVDIA 業務發展部門副總裁 Jeff Herbst。


NVIDIA 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Subtle Medical 共同創辦人 Greg Zaharchuk、Subtle Medical 共同創辦人暨首席科學家宫恩浩(Enhao Gong)、NVIDIA 創辦人 Chris Malachowsky、NVIDIA 醫療保健與人工智慧業務發展部門副總裁 Kimberly Powell。

壓力山大沒錯,曝光卻是無價的。去年共14名的獲獎者與提名者,已經從紅杉資本、Data Collective、Khosla Ventures、Lux Capital 等公司募集到總計1.8億美元的資金。

這些獎項是我們 Inception 虛擬加速器計畫的一大亮點,這項計畫支持約三千間新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