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 推出採用 NVIDIA DRIVE 的人工智慧超跑

作者 Danny Shapiro

隨著 C_Two 的問世,Rimac Automobili 的全電動超跑打算使用我們的 NVIDIA DRIVE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全面整合人工智慧功能。

在三月初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 C_Two,結合了車輛訂製技術與前所未有的性能。從 Level 4 自動駕駛能力到人工智慧駕駛輔助和辨識功能,C_Two 為超跑市場帶入了多項獨特功能。

駕駛人可通過駕駛教練功能,展現車輛在各種場景裡的最佳速度和過彎技巧,進而學習新技能。駕駛人可以看到汽車的理想軌跡,在車輛自動駕駛時監控各項分析數據,接著由駕駛人接手駕控,嘗試重現學到的東西。駕駛人藉由遊戲化的體驗方式瞭解自己的表現和提升駕車技巧,享受令人興奮的行車體驗。

各項精密的感應器與 NVIDIA DRIVE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讓車輛擁有自動駕駛能力及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像是 C_Two 具備自動緊急煞車與避讓控制功能,以回應可能發生的碰撞情況,讓駕駛人能安心駕車。


諸多感應器讓 C_Two 能感應和回應四周路況。

C_Two 還有盲點監控、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全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這款創新的超跑甚至會根據當前天候來調整車輛特性,視需要在大霧或大雨時改變車輛性能。

駕駛人走近 C_Two 時,車內的系統會藉由臉孔辨識攝影機來解開車鎖。在駕駛人坐進車內後,人工智慧系統會監控駕駛人,按照駕駛人的情緒和喜好進行調整,包括播放舒緩的音樂或調整車輛的運動情況,以獲得更舒適的駕乘體驗。

從猶如職業車手一般在專業賽道上駕車,到駕車時想放鬆一下身心,無論駕駛人是否處於駕駛狀態,搭載人工智慧的 C_Two 都能保證駕駛人享受行車的每個環節。

照片提供:Rimac Automo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