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支持十年來榮獲奧斯卡獎的優秀作品

作者 Crowd Favorite

在下個月的 GPU 科技大會上,向這些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優秀公司學習如何製作出出神入化的視覺效果。

連續第十年,每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電影,都是使用 NVIDIA Quadro GPU 來製作這些引入入勝的視覺效果。

第90屆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頒獎典禮(更為人知的名字是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4日週日舉行。從膾炙人口的視覺效果到突破性的技術成就,NVIDIA 的技術與員工在這十年間為奧斯卡獎的得主們奉獻了不少心力。

今年獲得奧斯卡獎的提名者:

  •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Joe LetteriDaniel BarrettDan Lemmon Joel Whist
  • 《金剛:骷髏島》:Stephen RosenbaumJeff WhiteScott Benza Mike Meinardus
  • 《銀翼殺手2049》:John NelsonGerd NefzerPaul Lambert Richard R. Hoover
  • 《星際異攻隊2》:Christopher TownsendGuy WilliamsJonathan Fawkner Dan Sudick
  •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Ben MorrisMike MulhollandNeal Scanlan Chris Corbould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是廣受好評之賣座片《猩球崛起》系列的第三部。視覺效果團隊將心力投注於為人猿和從隱藏的堡壘到上校的監獄等環境間,創造極為逼真的互動情況。

Weta Digital 動畫部門總監 Daniel Barrett 說:「《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對動畫製作領域來說可謂一大進步。我們如今能即時操作動畫人偶,就算有著幾十個角色和全解析度面部表情捕捉裝備也沒問題,代表動畫製作人員當下就跟角色處在同一個環境裡。NVIDIA 的 GPU 技術幫助我們能做到這一點。」

NVIDIA 的員工榮獲科學與科技成就獎

每年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都會頒發獎項給一組國際技術專家,他們對於推動電影不斷進步有著重大貢獻,他們的努力也讓電影產業有著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今年2月10日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頒發科學與科技成就獎給34名獲獎者,其中包括 NVIDIA 資深軟體工程師 Joe Mancewicz,他曾為多部榮獲奧斯卡獎的電影作出貢獻。這是他的第二座奧斯卡獎。

今年 Macewicz 與 Rhythm & Hues 工作室的 Matt Derksen,還有 Autodesk 的 Hans Rijpkemafor,以設計、架構及實施 Rhythm & Hues 建構套件骨架系統而同獲提名。Macewicz 與 Derksen 皆曾是 Rhythm & Hues 的員工。

Macewicz 表示:「我很榮幸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認可了我的同事,還有我在 Rhythm & Hues 的工作,十五年來提高了製作效率與動畫品質。我在 NVIDIA 很高興能運用過去的經驗,推動人工智慧在各產業的發展。」

瞭解如何製作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

視覺效果製作流程正邁向資料推動的生成模型。請參加3月26日至29日在矽谷舉行的 GPU 科技大會,在「A Data-Driven Future in Visual Effects Pipelines」這場演講活動裡,認識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如何改進其視覺效果開發流程,以及機器學習將帶領他們未來走向何處。

請見 GTC 大會媒體與娛樂業相關演講活動完整清單。

圖片提供:WETA Digital© 2017 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