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外型又更聰明的駕駛艙:採用 NVIDIA 助力之人工智慧與和 3D 圖形的賓士 A-Class 車款首度亮相

作者 Danny Shapiro

這週在阿姆斯特丹什麼都能見到。

阿姆斯特丹有著比威尼斯更多的運河、自行車的數量也比人還多,而賓士汽車全新車款的駕駛艙在 NVIDIA 的助力下,比其他車款都還要更聰明。

賓士汽車週五在俯瞰著阿姆斯特丹著名海濱、散發出無比時尚感的阿姆斯特丹北區,舉辦了一場發表會活動,邀集五百多名記者一同見證2019年 A-Class 車款首度亮相。

全新推出的 A-Class 車款是首個採用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車款。MBUX 旨在運用獲得 NVIDIA 助力的豐富即時 3D 圖形與人工智慧技術,重新塑造駕駛艙的使用體驗。


MBUX 支援有著豐富即時 3D 圖形的多個螢幕。

Daimler AG Group Research & Mercedes-Benz Cars Development 董事會成員 Ola Källenius 表示:「我們的使命是將使用者體驗心得提升到新的水準。我們為此選擇了最優秀的技術將人工智慧導入汽車,從頭開始創造嶄新的使用者體驗。」

雙螢幕加上令人驚嘆的運算性能

MBUX 這項系統結合了自然語言處理、平順 3D 圖形與擴增實境導航系統,為車輛帶來全新的直覺互動操作性能與安全性。賓士汽車為此選擇使用 NVIDIA 的技術,讓 MBUX 系統在各車廠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裡擁有最高的運算表現。

可進行無線更新的 MBUX 保留了額外的運算能力,能在車輛的生命週期裡部署新的應用程式。隨著語音與人工智慧應用的發展,MBUX 可以加入新的功能,成為更出色的出行助理。

「這款車是一套學習系統​​。它就像是一個優秀的管家,你使用的愈多,它就對你認識愈深,也更能猜測你的喜好。」Källenius 說。


搭載 MBUX 系統的賓士汽車 A-Class 車款,週五在阿姆斯特丹首次亮相。

一部懂你的車

有著人工智慧助力的自然語言處理功能,也有助於讓人跟車輛更自然安全地進行互動。MBUX 明白間接的字眼,並非只是回應「提高溫度」這類的簡短句子,而是理解人們真正說的話,像是「我覺得很冷,把溫度調高一點。」

Daimler AG 使用者互動部門總監 Georges Massing 表示:「自然語言與人工智慧將會是人們與汽車進行互動的首選方法。語言是最簡單,也最安全的互動方式。」


別看到車身外型就說不出話,新的 MBUX 就是為了理解你所說的話語而生。

請前往你附近的賓士汽車經銷點

MBUX 系統會是小巧 A-Class 車款的標準配備,而 A-Class 車款將於今年春季進入量產。MBUX 系統螢幕搭配會有三種:兩個7吋螢幕、一個7吋和一個10.25吋的螢幕,或兩個10.25吋的螢幕。

MBUX 系統將在賓士汽車迎合年輕客戶而推出的 A-Class 車款中亮相,不過賓士汽車打算在所有車系皆採用此一用戶體驗。

這週在阿姆斯特丹什麼都會看到,不過賓士的車主很快也會見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