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的 Ian Buck 對美國國會委員會建議接受人工智慧技術

作者 Ken Brown

NVIDIA 的 Ian Buck 週三對美國國會委員會表示,人工智慧代表了我們有生之年裡在科技與經濟領域最巨大的轉變。

在眾議院資訊科技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NVIDIA Tesla 業務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Buck 表示聯邦政府應該投入更多研究經費,並且採用人工智慧來提振美國經濟與改善政府服務。

Buck 說:「其他政府在積極投入更多研究經費之際,美國政府的研究活動相對來說便顯得保守平穩。我們應該通過 NSF、NIH 及 DARPA 等機構提高研究經費,還需要發展速度更快的超級電腦,這些對於開發人工智慧研究至關重要。」

立法機關對人工智慧深感興趣

以往人工智慧的能力彷彿科幻小說情節,如今人工智慧解決愈來愈多現實問題,在這場聽證會裡可見一斑。這也顯示出圍繞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對話日趨成熟,立法機關尋求對社會負責且具建設性的方式來支持和加速人工智慧的發展。

除資訊科技委員會主席 William Hurd(R-TX)外,其他提問的代表還包括 Robin Kelly(D-IL)、Stephen Lynch(D-MA)和 Gerald Connolly(D-VA)。

委員會成員對人工智慧系統內可能存在的偏見、人工智慧勞動力的多元性、保護公民與政府伺服器免受網路攻擊,以及人工智慧系統如何得出結論表示疑問。委員們還詢問政府應向研究人員提供哪些資料,還有聯邦機構如何更快採用人工智慧技術。

Buck 表示大眾雖覺得人工智慧是「高深的尖端科學」,不過聯邦機構可以從美國空軍的 Project Maven 等重點試行計畫開始著手。

「將人工智慧用在進行空中偵察,有著遠大的前景,讓空軍官兵們無需一整天八小時眼睛盯著螢幕去尋找問題。圖像辨識是一項成熟技術,可以迅速加以採用。」Buck 說。

對人工智慧技術的廣泛支援


Intel 的 Dr. Amir Khosrowhahi、喬治亞理工學院的 Dr. Charles Isbell 及 Allen
人工智慧研究所執行長 Dr. Oren Etzioni(左至右),與 NVIDIA Tesla 業務部門的 Dr Ian Buck(右)一同合影。

Buck 加入一個專注於人工智慧發展現狀與政府採納障礙的小組。此小組的其他成員包括 Allen 人工智慧研究所執行長 Dr. Oren Etzioni、喬治亞理工學院執行副院長暨教授 Dr. Charles Isbell,以及 Intel 人工智慧事業群副總裁暨技術長 Dr. Amir Khosrowshahi。

小組成員鼓勵政府在人工智慧研究方面挹注更多資金,並且在國高中學校推廣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領域的知識。

喬治亞理工學院的Charles Isbell 博士表示缺乏電腦科學領域的師資成為一項限制因素。他說:「我們需要有更多教師來培訓下一代的勞動力。」

Allen 人工智慧研究所的 Oren Etzioni 博士表示,學校會教授 PowerPoint 的原因,在於老師們對程式設計一無所知,如此一來便錯失大好機會,八到十歲的孩子正處於學習電腦程式設計的最佳時機點。

Buck 表示各大聯邦機構(就像是各大科技公司)都需要投入人工智慧領域。他還建議政府開放更多的資料給研究圈。

Buck 舉出人工智慧技術能加惠政府的多個主要領域,包括防禦網路攻擊、醫療保健及減少浪費和欺詐。

在被問及該先提供哪些政府資料時,Buck 表示醫療保健資料蘊藏著巨大機會。
「我們面對的問題太重要了,眼前又有著龐大機會,開放醫療資料才能善加用來拯救生命。」他說。